作者:丹尼斯‧勒翰


譯;蘇瑩文


出版:臉譜出版(城邦文化)


這是一本推理小說,勒翰的「派崔克/安琪」系列,推理小說就是要耐著性子一頁一頁翻看,我終於忍不住,從223頁跳到433頁,直接看重點結局。


因為我一直無法融入劇情,連人物的名字都記不起來,一本厚達480頁的偵探小說變成我的折磨,提早看結局是提前終結我的痛苦。


這是一本以偵探小說的型式來討論「親權」的書。父母親擁有子女的監護權是天經地義的事,但若父母行為失當:吸毒、賣淫、運毒、對子女疏於教養照顧。四歲的女兒肚子餓了叫她去睡覺,然後大門未鎖跑到毒品酒巴看電視,十二個小時後回來發現女兒不見了。


若有陌生人將這四歲女童帶回家,餓了給她吃,渴了給她喝,無時無刻陪在女童身邊,以愛回應女童的每個需要,那個環境才適合小女孩呢?


從己所出的血緣親權不能改變,法律也賦與不可動搖的地位,所以就有這本小說產生。


博客來現在有每日一書66折,這是我第二次為了湊350元免運費挑的書,第一本是杏仁,內容是阿拉伯世界女人寫實的情欲告白,讓我看得.......沒有欲火,只有一肚子不耐煩火。怎麼就是有這些無聊人,不會去打毛線做拼布培養興趣,啊也不會去看書寫書法刺繡,整天就是等情人來翻雲覆雨,有女男,有男男,有不倫,管它結局如何,看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丟在不明的角落讓蜘蛛幫它織件書衣。


還有一本為了湊女兒《彎彎的塗鴨日記》買的《傳信人》,也是66折,希望這本能擺脫66折的魔咒,讓我好好地看完。


這本書被我遺棄在窗下書堆一段時間了,昨日突然接到一封mail,


主旨:臉譜出版&博客來購書活動_消費有禮中獎通知--獲贈《卜洛克 2005 台北記行 T-shirtu》



因為我是白天顧厝的家庭主婦,接詐騙電話接到成「精」,可在一秒內對方開口三個字就能判別是否為詐騙,而「詐騙mail」倒還沒接過,所以花了二分鐘確定:我真的中獎哩!


這本書原本不想po心得,但是平白從天上掉下來一件T恤,就幫它po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