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二年前女兒剛進小學時,也曾跟人瞎起哄,有過一陣子的「小一新生家長熱」。


確定班級導師後,免不了會評比那個老師才是名師那個老師又如何如何。不過才小一,要選什麼老師?我不太在意這種事。後來耳聞女兒好狗運,分到了名師班上。名師?有名師考核標準嗎?不過有幸和家長會長的小孩同班,有會長的"加持",應該不會太差。



表嫂的二女兒剛好和女兒同年,分在不同班,她說自己的女兒運氣不好,導師年紀五十多,而且還未婚。我說:年紀大表示教學經驗豐富,而且未婚才有更多時間專注在工作上。


人說女人是油麻菜籽命,其實師生關係也像風和油麻菜籽,隨遇而安啦。只要有基本的愛心和耐心、尊重學生,女兒不是麻煩學生,我也不是會找麻煩的家長。



那個「小玉吊飾」好像是隻老鼠吧,在女兒的運動會被不名的慈善團體「勸募」,說一份100就好,我拿出100元,她和我說這一份有二隻要200元。


*&%$#*!做了件不爽的善事。




本來計畫再做個鉛筆盒和小面紙包配成套餐,無奈只有一顆頭二隻手,白天忙著救油水分離皂,到晚上九點才開始做,只來得及車個筷子袋應景。


女兒在卡片裡不知寫什麼,沒空幫她檢查錯字。這死孩子從星期五放學玩到星期日晚上八點才在趕讀書心得,暑假還沒開始就擺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