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有一個兒子三歲了,準備再懷第二胎,我一直勸她別生了。但小妹總覺得獨生子好可憐,想再生老二來陪老大,這邏輯對我來說行不通。


星期三上午姊姊去阿公阿嬤家玩,下午我去接兒子放學時問兒子:要不要去麥當勞?


兒子:姊姊呢?她在睡覺嗎?


我:姊姊去阿媽家。


兒子:她怎麼去的?


我:嗯...就阿公來載他。


接下來整個晚上,我怕兒子"起番",極盡討好他之能事,帶他去麥當勞,可以自己選玩具不用和姊姊"搓湯圓""分享";帶他去家樂福,只買他選的泰迪熊糖、巧克力、冷凍雞塊;逛完家樂福還去亞藝選片,不過沒選到喜歡的;回家後陪他看了一小段尼莫,之後讓他獨佔遙控器看電視看到爽。


爸比回來還送他一隻"死蝴蝶",裝在名片盒裡,死相很完整、漂亮。


晚上和我一起睡,把爸比踢到他的房間。


睡前我問兒子:你覺得家裡有姊姊比較好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


忘了兒子有沒有回答。


小孩還是二個以上比較好,不過二個年紀相差不要超過三歲。



我沒有暑期帶小孩計劃,早上和女兒"好好相處",下午女兒等弟弟回來二個開始瞎玩。


看這二個人趴在地上,女兒拿筆寫了"摸彩箱",問我「是不是彩虹的彩?」,兒子在旁邊翻字典,用注字找字。



真的是在查字典,不是虛張聲勢哦。


中班會用注字符號找字,表示37個注音符號都會了,也會分辨簡單的雙拼音和聲符,這樣的程度就OK了吧?


二個孩子開心時一起玩耍,不爽時互罵摔對方東西。手足就是這樣,小時打打鬧鬧,長大後兄弟調頭寸週轉,姊妹一起逛街血拼。我有二個弟弟二個妹妹,和我同年的朋友相比,手足算是很多的了!可是就我一人在台中,二個妹妹在台北,逛街買東西都我自己一個人。回想前陣子東森購物台一則母親和女兒用越洋電話一起看東森購物買戒指的廣告,應該打動不少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