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星期三晚上二個小孩不用補習,想說快開學了,帶他們出去走一走。本來想去南投火車好多節,炎炎的日頭坐慢車到集集,吃肉丸、吃冰,然後再坐火車回來,光是坐著想就冒汗。




科博館已經逛爛了,而且星期三的科博館超恐怖,電動恐龍會復活到處噴火、破壞~~哦嘔,沒有啦,只是每逢星期三科博館10點前可免費入場,館內擠滿各大安親班、幼稚園嘰嘰喳喳的小鬼及各式各樣散客,二樓的麥當勞更像菜市場,吃個冰淇淋得要先搶位置,累。

想起國美館有個兒童遊戲室,之前因為錯過開放時間沒能進去,這次先做好功課,查明開放時段,九點半把小孩挖起床,逼他們盥洗、吃早餐,匆匆出門囉。




我是很「宅」的婦人,最熟的景點就是水湳市場、家樂福--由此可見我是「平價」的婦人,連百貨公司都不熟。女兒學期末帶回一份家庭狀況調查表,其中有一項是家庭經濟狀況,有五個選項,分別是「富有」、「小康」、「普通」、「清寒」、「貧窮」,油價飆漲百物騰貴,加上M型化社會,我叫女兒勾選「清寒」,LG對這點似乎很介意,說什麼別讓小孩以為我們很窮,別讓小孩煩惱。




去!為啥要讓小孩「以為」家裡有錢?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讓小孩習慣不是想買什麼就能買什麼的生活,對他們的未來應該比較好吧?




我知道一家之主的LG有他當一家之「提款機」的尊嚴,被老婆評比為「清寒提款機」或許心中不是滋味。




所以他自言自語:這個選項很不科學,應該以家庭月收入多少來設定勾選項目。像有人銀行有1000萬存款,依然覺得很窮。




§§§§§§§§§§§§§§§




好啦,現在要去國美館,遠在中港路的另一邊,是我不熟悉的地區。騎機車載二個小孩,日頭赤熖熖,我邊騎邊叨念:要怎麼走呢?我們好像迷路了?兒子被我搞得心慌慌,到了國美館後才鬆了一口氣,卸下心中的大石頭,很怕迷路錯過玩耍的時間。




進了兒童遊戲室,最先看到的是黑暗迷宮,說明寫著在黑暗裡藉由觸覺分辨不同材質的觸感。 


二個小子進去不到三秒鐘就出來,這樣反覆了三次,直喊說:好黑,好可怕。



好吧,老身出馬。他們二個拱我先爬進去,然後四隻手黏在我背上跟進來。


雪特!裡面真不是普通的黑!眼睛像是被仙草凍糊到,完全失去作用。就算是晚上睡覺時閉上眼睛,眼皮還會透著一點橘光或金星,在這黑暗迷宮裡,我好像一隻鼴鼠,只能用手觸摸牆壁,確定通道的走向,才不會撞到頭。後面二隻小子四雙手緊抓著我背上的衣服,完全不管這黑暗迷宮是要用手的觸覺去分辨不同物質。




好不容易爬到出口,見到了光,女兒突然箭步往前衝先擠出洞口,無情無義的人。




黑暗迷宮的上面放映動畫




遊戲區內還有很多好玩有意思的區域,比如有一區是以劉其偉的婆憂鳥為主題,設計多款道具服讓小孩穿戴,並且有背景板,孩子可自導自演,編出自己的婆憂鳥故事。


側面才能拍出婆憂鳥的全貌,並不是他們二個在演什麼故事。



縮在角落的藍色祈禱石



婆憂鳥的媽媽



大老鷹和鳥媽媽



大老鷹和鳥媽媽



大老鷹面露兇光,鳥媽媽嚇得趴在地


兒子也要扮老鷹


在這「裝扮區」玩了好一會兒,LG叫我們去陪他吃飯,於是十二點先出場吃飯,下午三點再進場。


中午在藝園堂吃飽飽,本來想吹冷氣吹到快三點才走,忽然看到有未接來電「佩玲」,趕快回電給她,果然有好康,是百合帶禮物要給我,趕緊和吆喝二個小孩噗噗噗騎著機車去領一大顆高麗菜和好香的水蜜桃,還翻看了最新秋冬編織新書數本。




三點再進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二隻小子已沒有早上的興緻。懶懶畫著白板畫,玩魔鬼氈貼畫。



原畫是席德進

兒子一開始不知要畫什麼,最後畫出這麼個「尋寶路線圖」



女孩子就畫花囉


還有這種二人對坐在透明壓克力板前,可以互相畫鬼臉。

魔鬼氈貼畫


我因為沒睡午覺,頭痛眼壓高眼睛痛,四點就把他們二個帶出館。回程走美村路,本來想吃美村點頭冰



上星期和女兒去吃的時候拍的「檔案照」-芒果冰,一盤60元


不料排隊人龍彎彎曲曲扭了快五公尺,也沒有位置可坐,於是路邊隨便找家冰店打發他們二個,打道回府。


只要再二天,搗蛋鬼就通通滾回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