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佩玲的清倉線
工具:addi 4.5mm ;4mm

這件是跟在佩玲屁股後面織的,只是我手腳慢,慢了四個月。

為什麼會看上這一件呢?因為整件衣服有三種棒針蕾絲花樣。
下攞一種,腰線以上至領口是一種,領口至肩線又是一種。
整件衣服不是一花到底,三種花樣的變化讓衣服有層次,不呆板。
為了讓蕾絲花樣明顯而美麗,縫合前我仔細量尺寸、定型,之前從沒這麼慎重。
或是這樣的方式才是教科書教的?以前是隨便~CC~



紅色緞帶是喜餅禮盒的提帶,顏色相配,質感尚可,但是愈看愈悲情~幹麻搞得這麼寒酸!

所以第一張圖抽換成上次為了配台編會深V領外套隨便勾的白色雙鎖針帶子,這幾天會密切注意金or銀or紅漆皮細腰帶。

被嚇大的袖子


因為是清倉線沒得補,我只有十顆半,當初打算織成背心。完成後試穿,身材的缺點一覽無遺,只好硬著頭皮加袖子。


拿出做皂用的精密電子秤,還把織片的面積(針數乘以段數)和重量比例,換算成剩線的重量,看能織出多大的袖子,把我會的幾何數學從包袱裡抖出來,結果織出七分袖,還剩下一顆半的線!


可見我的數學實在差勁,回想那年大學聯考,社會組數學出奇簡單,全國100多人滿分,好友1號差點滿分,我只考了70多分,(不知有沒有過高標?)差了20多分,學校也就從新竹掉到台南。


快二十年了,數學退化到國小程度,若叫LG算袖子的面積,他可能會祭出可怕的三角函數吧!?


現在還剩1.5顆線,或許可以織個Bling bling的口金包,和衣服配成套。上期的VK有這麼一個包,一時找不到塞到那裡了,等我找到再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