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3.5mm勾針,4mm棒針
線材:震欣無上市夏紗+Kay的葱線+佩玲義氣相挺之麗鳳家細紗

為什麼會織這件呢?話說某天我問女兒:要不要一件和媽咪一樣的洋裝
女兒立刻應允。
拿出農曆初二到小欣倉庫找到的夏紗,有米白底藍點和這款,女兒選了粉橘色系的。
到小欣倉庫我專找賣場上沒有的線,因為人都到現場了,當然要找特別的。

這款線和100%絲光棉有點像,都是扁線,比較細一點,而且不是絲光棉,應該是一般棉線。

之前已織過Emerald Seas,本來是我要穿,但是太小,給女兒她又不買帳,現在收在櫃子裡。

第一張照片太呆了,叫女兒站在滑板車上拍一張

下擺的鳯梨花勾好後,上半身照例用棒針織,但是剩線不多。
星期二聚會時向佩玲:啊啊啊線不夠....
佩玲就從某個紙箱裡挖出麗鳳家的細線,就那麼剛好有適合的色系。

勾針和棒針織片縫合的連身裙,缺點就是織品的彈性被縫死了,若沒開拉鍊穿脫很困難。

要拍張背後特寫,女兒轉身後竟速速滑走!

昨天聚會快結束時,佩玲問我Ausoleil的活動認捐幾份?
我很心虛地說:回家問女兒上次群編會的披肩要不要穿,若不要穿的話就捐出來。

晚上女兒洗好澡挑衣服時,我拿出披肩問她:這件要不要穿?
她說:要啊,那件很漂亮。

我只好另覓出路

昨天晚上和小妹Skype,她又去上海出差。
我:你這次出差住那裡?
小妹:×××(因為雜訊我聽不清地點,而且我意不在此)在上海市的郊區
我停了幾秒沒說話
小妹接著說:你不可以再買毛線了!

對啦,大姊我就是在想這個啦~如果你住在市區我會叫你去找毛線的。

之後小妹就開始點菜,要一條圍巾一件冬天的背心,說今年穿金戴銀會發,所以一定要加金蔥。
囉嗦!上次勾給她的連袖小外套竟然丟到洗衣機洗,整件外套縮成一團,這件事我依然記恨在心!
毛織品本來就要用手洗,等蕾絲披肩織好收你工錢3000大洋,看你還捨得丟洗衣機否。

小妹賣乖地說:上次那件外套今年應該袖子可以放下來,穿起來合身了。我都捨不得讓兒子穿,怕弄髒洗不掉,只有去高級場合才穿著拍照。

講這些都沒用啦,因為你是我的妹妹老姊我才花時間織給你,不然躺著敷面膜,蹺腳看日劇,日子好過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