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二個muffin只是暖身,昨晚七點烤的cheese cake,冷藏了一夜今天早餐切來吃,厚~好吃到爆!

昨天在克萊兒的點心小棧找了一款香濃起司蛋糕,原配方如下:

蛋糕底:
消化餅兩百克(如果不想吃太厚的底可以只用一百五十克)、奶油八十克(最好是融化的,要不然就是軟的已經水水的也可以)

內餡:
奶油乳酪兩百五十克(想吃濃一點的可以多加)、糖三十五克(如果奶油乳酪的份量增加糖也要增加)、蛋黃三個、玉米粉七克、蛋白三個、糖三十克

做法:
1.消化餅裝到袋中打成粉加上奶油鋪在模型底部待用
2.軟化奶油起司加糖打發加蛋打發旁待(加入玉米粉)
3.蛋白加糖打發(乾性發泡)
4.(2)加(3)倒入(1)一百八十度烤三十分鐘

我改了些配方。蛋糕底的消化餅我只用130G,融化成水狀的奶油分次加入消化餅,將屑末拌成微濕的狀態就好,然後在蛋糕模裡壓緊放入冷凍庫備用。

我沒有玉米粉,改用低筋麵粉10g,10g是因為倒太猛來不急煞車,覆水難水倒太多的麵也難收,就全部都用上了。

配方裡沒有檸檬汁,我自己加了半顆檸檬汁,結果證明加檸檬汁是對的。

另外這款配方蛋黃、蛋白要分開打,蛋黃加在cream cheese裡,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可是我在分蛋白時不小心摻了點蛋黃進去,那時就想說:慘了!一定打不成硬性發泡。

果不其然,勉強打到濕性發泡就和cream cheese混合進烤箱。一般起司蛋糕是吃它綿密的口感,打到硬性發泡的蛋白是為了增加蛋糕的「空氣感」,如此這般不就矛盾了?所以我自圓其說矇混過關。

cheese cake一般都以低溫長時間烘烤,有的甚至用水烤法,就像烤布丁。我是以140~150度烤30分鐘,以這個蛋糕的尺寸和配方應該是烤熟了,可是我覺得表面白白的不好看,又多烤了一會,就變得點焦,表面也些微裂開。

星期六去costco找到cream cheese,不知什麼牌子的,比卡夫便宜,就不知味道如何?下次變個花樣,改做百香果起司蛋糕之類的,哦~我好愛吃起司蛋糕!

今天早餐準備了一盤綜合水果、一片起司蛋糕、一碗傻瓜乾拌麵、一杯鮮奶加比菲多給LG當早餐,反正他差不多已放棄減肥,打算直接拿西裝褲去改大,好應付十天後他弟弟的婚禮。吃了幾口起司蛋糕,LG突然抬頭問:這裡面有沒有加三聚氫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