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東西,不過就是種遊戲;情是什麼東西,不就是玩玩而已。

這是海角七號原聲帶裡第四首歌


前陣子美國經濟崩盤拖累全球的股市、基金,百物齊漲,和朋友聊到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把錢藏在枕頭下?在人行道或車道中央分隔道種菜?


上個月底,我真的種起小白菜。


種子剛買來時,女兒興致勃勃:要怎麼播種?是這樣嗎?說罷比了個撒漁網的姿式。


女兒啊,我們家若有那麼大的一塊田地撒菜籽,媽咪就不必擔心國心年金預計將在19年後破產。



種在花盆裡的小白菜一眠大一寸,剛長出的綠芽好像綠粉蝶


早晚用噴槍輕輕澆水,心裡想著:快快長大啊,長大後就可以拔來吃囉~


如果是養兔子、養狗,餵飼料時拍著牠的頭念著上面的台詞,嗚~~變態


 


還好最近油價跌回和礦泉水差不多的價格,瓦斯也將跟著降價,我的心情稍稍回穩。


「基金」是什麼東西,不過就是種遊戲。


「股票」是什麼東西,不就是玩玩而已。


這樣替換可以嗎?


不到半年的時間,台灣股市蒸發了近5000點,那些錢到那裡去了?一株白菜從種籽→發芽→成熟摘下→吃掉不見,就算把中間過程略過,只剩種籽→不見,大概也能猜到中間的過程。


誰能告訴我蒸發的5000點,和那些錢錢到那裡去了?


前 FED主席葛老10月23日列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表示自己對這百年一見的信用海嘯感到震驚及難以置信,他也坦承自己對金融機構的信任犯了錯誤。


哎~就算葛老解說蒸發的5000點到那裡去了,我依然是鴨仔聽雷啦。就像我對葛老示範「Myrtle Leave Shawl」漏掉的空針要如何補救回來,他一定也是花撒撒。


油價雖然回穩,但台幣對美元、日幣、人民幣狂貶,冊!這三個都是重要的編織物資採買地。




日子還是要填飽肚子過下去。


昨天看到葱花捲,上市場問了葱價,1斤100元,。


我平日不把青葱當菜吃,總覺得它只是爆香的配角,主角吃完後焦黃的葱就和菜湯一起倒掉,要我花50元買二把葱實在買不下去。菜攤的小姐看我欲買又止,結帳時送我四隻青葱。


昨晚先揉好麵團放進冰箱發酵,今早把青葱切細絲,和著宜蘭的蔗薰鴨腿切絲,包進麵皮裡,煎成金黃香酥的葱花捲,好吃!







週末回娘家幫媽慶生,全家在包廂大啖海鮮,高唱KTV

點蔡依琳的「特務J」給女兒唱,我爸一臉驚訝。


女兒後面那個可愛的笑臉就是把毛衣丟進洗衣機裡洗的小妹,我現在凸一條180公分的「Myrtle Leave Shawl」給她。

星期天到大園的一個小牧場看乳牛,途中偶見一片波斯菊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