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謝嘿~說好元旦要去板橋,卅一日晚上不過五分鐘的時間,決定180度轉向,改成台南二日遊。


都是因為我爸、我媽、我大弟、我大妹、我小妹,通通都要去台南,只有我一個人北上,感覺好寂寥,還是往南部去追逐陽光,和家族共遊比較溫馨。


元旦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心情大好,2009年應該不會再差了吧!趕快晾好衣服,打發小孩起床、打包行李,加滿油把車洗乾淨,出門往南去玩囉~


一路看著溫度從9度→11度→15度一路爬升,中午到了台南車上溫度計顯示23度!!


自下了交流道,就開始和LG討論要吃什麼:赤崁樓的擔仔麵和山根壽司、武廟帶酸餿味的鵝肉羹、民族路的土托魚羮、開元路鹹糜、福記肉員、莉莉水果冰,還有遠在倫敦的Mei推的沙卡里巴意麵....講得二人口水流滿地,可是台南市到處都是人人人!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赤崁樓週圍繞了好幾遍,沒有停車位,後座二隻小的有些不耐煩:媽咪,我們到底要吃什麼!急忙安撫他們:別擔心,台南除了古蹟多,再來就是小吃多,不管那裡都有好吃的。


對我來說,到台南就是吃吃吃~


最後繞到孔廟附近,找到公有停車場,停好車直奔福記肉員。



蒸出來的肉員,外皮雖然不如泡油煎炸的肉員有Q勁,但也少了油膩。紅紅的醬汁和著肉員吃光光,若是油煎的肉員,我都只吃皮和餡,碗裡都剩下油油的醬料。


吃完肉員和大骨湯,閒步到隔壁的莉莉水果冰。



只有在台南才會冬天吃冰吧~


我點了一盤蕃茄切片,特別的沾醬是以醬油膏為底,加了薑末、梅粉,不難吃,但就是怪~強迫二隻小的各吃一小塊,女兒勉強吞下去,兒子強逼不成吐了出來。二人抖抖抖吃完了月見紅豆牛奶冰和鮮草莓香蕉牛奶冰,趕快過街到忠義國小和孔廟曬太陽。


什麼孔廟、五妃廟、開元寺、赤崁樓....在台南四年,古蹟巡禮看得夠多了,啊不過那些名詞和故事都忘光光了。四個人很膚淺地看看池塘的死鯉魚,圍看七分鐘速描人像,還有,找中國來的張老先生是在那裡跌倒的。


晚上吃飯時,LG和深綠的丈人(我老爸)說:孔廟應該在張先生倒下的地方畫出人形,這樣觀光客可以躺在人形上拍照,成為一個景點,活絡觀光。冊~



左下角的克林食品,我應該沒進去買過東西,只是每到這個路口都會看到這張店招,今日再見到,快二十年了店招還是這個模樣,感覺特別懷念,讓我的回憶定格了。


在孔廟曬夠了太陽,離開好不容易找到的停車位,接下來往安平古堡前進。LG一時搞不清如何到安平古堡,我當然也不知道,學生時代我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不可能自己騎著鐵馬到安平古堡的,一定嘛是坐「朋友」的車。所以翻出破爛掉頁的地圖,厚!台南開闢了好多我們的舊地圖找不到的新路,還好安平古堡沒有腳,不會移位,左轉右拐還是到了。


安平古堡的人更多了!兒子忙著尋找停產的「無限合體3號-無結晶鳳凰」,可就是沒賣。沒進去安平古堡,讓二人打玩具,這個他們比較有興趣。



接著去吃蚵仔煎蝦仁煎蚵仔湯,一份都是50元,便宜又好吃!豐原廟東的蚵仔煎的淋醬都是花生口味,一份60元左右,口味和價格都不合我意。隨便買了三種口味現炸蝦餅,打道往成大前進。


晚上和爸媽會合聚餐時,爸爸問女兒:你們去成大,爸比和媽咪有沒有說故事給你聽?


女兒:有啊,聽到我的耳朵快爆炸了。


是啊,好多故事呢~從勝九舍出來,左轉東寧路的老舊教授宿舍,種著棋盤腳,夏夜的晚上往明新麵包店買十元蛋糕邊的路上,都會聞到清新的花香,混著還未乾的髮香;光復校區門口的冰店,以及在校門口和電機系的學友飛車追逐的故事;系館旁的圍牆有LG的同學晚上攀牆遇到巡邏校警的烏龍故事。


LG帶兒子去他系館找廁所,然後越過榕園,帶二隻小的去成功湖島上找鵝蛋,爬上小東門的圍牆找「鬼」,在砲台上合照,到我的系館在樹梢找松鼠。



回憶是一把神奇的水龍頭,接在大學路勝利校區的門口,旋開水龍頭,流出大字報的故事;接在437的門板上,轉開水龍頭,聽到流沙和I've never being to me的歌聲。至少得三天二夜,才能喚醒四分之一的回憶。


晚上到Amy推薦的三永壽司吃晚餐,建議一定要點火鍋,海鮮鍋不過380元,直徑約25公分的鐵鍋有滿滿的蔬菜和蝦子螃蟹(一隻)和烏龍麵一把,保證吃得飽飽飽。


晚上住宿聯電在南科的員工宿舍,雙人房一晚只要1000元,超值!不過得要聯電員工及同行家屬才能入住,所以多介紹無益。


第二天去新市國家植物園,是中興大學的林區,比大坑登山步道還差的登山小徑,成人收門票100元,110公分以上兒童80元,園區內沒什麼好寫的。中午到新市老街吃午飯後回台中,女兒四點半還得上美語課,二天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