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勾裙擺(應該是三月三日吧?),中間因為網球肘休息好一陣子,先去圖書館借了幾本小說,四月開始猛K哈利波特。JK羅琳靠著《哈利波特》從原本領社會救濟金的單親媽媽,變成家譽戶曉的富婆,名利雙收的滋味,比中大樂透的頭彩還要甜吧~



這一大落全是哈利波特(裡面夾了一本《我願意為你朗讀》)最下面那本像聖經的原文精裝本,是第五集。因為第五集我只借到簡體字版和英文版,翻了幾頁簡體字版,有些食不下嚥,所以先跳讀第六集然後搶進第七集完結篇,終於看到令人安心的結局。等過一陣子哈利波特的書蟲咬上身時,說不定會回頭啃原文書。


星期六女兒約二個同學來玩說要做母親節禮物,我禮物還沒收到,得先忙著做起司蛋糕、檸檬紅茶,當然還要大掃除。


冊~三月底時我就不時暗示:有一種節快到了哦~


一大二小開始擺爛,說什麼「兒童節」「清明掃墓節」「南投火車好多節」「林阿杰(叔叔)」,今天五月四日,鴨子快煮熟了,他們也賴不掉了!


這件洋裝(我的計劃是要勾成連身洋裝)絕對來不及在母親節前完成。沒關係,六月依然有好日子,就當成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吧。對厚,母親節之後要更強烈暗示,乾脆明示那三頭牛:我的生日快到了!


隨意翻翻當季編織書,把名家老師設計的成品織圖當成pattern,勾出了裙擺。長度由腰部提高到胸下變成高腰洋裝,光裙擺用了六顆線,怕線不夠勾上半身,又想配個顏色比較活潑,所以又進了二色,5204粉橘和5208嫰綠。



勾針技巧是幼稚園中班程度,卻自命為設計師,偏要做出和書上沒有的衣服。還好我有陳老師-Kay-



勾織片、配色,胡搞瞎搞也讓我拼出了「春天」的下擺~陳老師的金口一開,幫粉紅+嫰綠的狗臭屁配色變得真美麗。



上半身要做什麼花樣呢?現在還沒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