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是LG買的,好一陣子他如廁時都在翻看這本,邊看邊念,懊悔買了一本無法參透的「秘密」。



是他道行太淺,我翻了幾頁就知道這是本關於成功的神話書,用種種的神蹟吸引那些想要事業成功、家庭成功、願望成功的人們,告訴他們,只要「堅信」自己會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這是我翻看本書不到1/3的心得,做不得準,若你有興趣,請查閱博客來網路書局的書評簡介,而且博客來不時把此書打入每日66折特惠書,讓更多人擁有成功的秘密。


社區裡有戶老鄰居,同鄰十年了,是個堅信的基督教家庭,夫妻二人溫和講理可溝通,小孩也有禮貌拾金不眛,如果大樓社區都是這樣的鄰居,就不必囉嗦的管委會了。他們看我應該也是蠻對盤的,所以十年來斷斷續續來報福音,向我傳教。


LG不是無神論者,但也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他自爆國小時老師發一張有關家庭經濟狀況、宗教信仰等等的問卷調查,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填過。其中關於宗教信仰一項,有佛教、基督教、回教、道教等幾個選項讓小孩勾選。LG的腦袋轉啊轉,把佛教和基督教刪去,看不懂的道教也刪去,最後勾選回教。厚!!滷肉丸子、烘肉腿庫、紅燒獅子頭、醬燒排骨,每一樣讓他流口水的媽媽拿手菜,那道不是豬肉做的?自譽為傑出人士的LG竟是宗教白痴!!乾脆自填「睡教」好了,每次他講起這段都讓我笑得肚子痛到在地上打滾。


回到話說老鄰居去年底開始積極向我傳教,因為他們有對教友,夫妻和我及LG都是成大校友,尤其是教友太太之前是佛教徒,也曾參加慈濟家中焚香誦經,最後還是在基督教尋到親子和樂心靈平靜的答案,目前是堅信的基督教徒。


我阿公幫我取名為妙慧,家族還有妙觀、妙音、妙智、妙蓮、妙華。國小國中時的白制服,一邊繡學號一邊繡姓名。不時有不認識的路人問我:你們家信佛教嗎?我總是很驚異地看著他:你怎麼知道?還有人曾回答我說:我會算命。算命?是「姓名學」吧。


記得小時候,十歲左右吧,在家裡翻到一本給小孩看的佛教小書,用白話文寫一些佛教經典小故事,其中有一則寫的是和我同名的小女孩,做了些乖孩子該做的好事,每次看到這個故事就覺得好得意好高興,阿公幫我取了個好名字。


十多年後阿公辭世,骨灰供在萬佛寺,每年清明掃墓就是家族聚會,大人忙著祭拜,堂兄弟姊妹聚聊天或是在佛寺內逛逛,寺中堂柱、壁上掛畫,題字題畫落款的法師很多都是和我「同輩」甚至同名--拍謝,是我僭越了。


爸媽並沒有在我一出生時就帶我去皈依(等於基督教的受洗),家裡初一、十五也拜土地公,大妹高中聯考不順時去算命,算命師說屬老虎的那年考運都不好(什麼話!不就是同一生肖的才同一年考試),二十年前得到甲狀腺機能亢進時媽媽還叫我吃符灰@~@


就算這樣,填宗教信仰時,我一定勾選佛教。


民國九十年,因緣際會到伽耶山基金會的台中養慧學苑完成三年的佛學研讀班課程,從基本的禮佛拜佛持香學起,法師由淺入深介紹了佛教戒律、法門。畢業後也參加初階禪修研習,啊實在是心定不下來,只坐得腰酸背痛~不過每年農曆大年初一,我們全家一早就去養慧學苑拜佛,向佛祖銷假,感謝佛祖保佑我全家平安。


大堂知客法師、同學親切招呼喝福圓茶吃水果吃糖,法師熱情邀我每個星期一回學苑共修,我因為懶散,就尷尬地說些小孩子晚上沒人照顧的藉口;法師和我聊聊家人情況生活是否順遂,我笑笑回答還不錯,法師也含笑點頭。


因為沒遇到困難所以沒有抱佛腳,若那天遭逢突變時,我佛慈悲,應該不會一腳把我踢開吧?


上上個星期老鄰居在煮晚餐時間下樓和我約定晚上九點半,偕同校友教徒來我家拜訪,可以嗎?該來的還是要來,我笑著停頓二秒:歡迎!關上門趕快call LG回家吃飯商討待客之道,速速吃完晚餐、洗碗,整理客廳,然後帶小孩高高興興去全聯買飲料零食,每回有客人來訪,小孩最愛的就是這一項吧。


準備好了,我們四人在客廳靜候門鈴響起,開門的是興奮的兒子,不知道他在興奮什麼,還展示他的勞作及玩具。閒話家常後,進入主題,訪客四人分別講述信耶穌的經過以及體證到的愛及神蹟。鄰居先生說起上個月的某一個大晴天,把棉被拿到頂樓曬,然後放心地出門辦事。沒想到出門沒多久傾盆大雨落個措手不及,根本來不及回家收被子。當下他只能向主禱告,也讓自己寬心。回家後上頂樓想把濕透的棉被收起來,沒想到二條棉被乾乾爽爽收在樓梯間,上帝果然聽到他的禱告,派遣了天使幫他收被子。


兒子聽得好專心,趕快問我:被子為什麼沒有濕?我說;因為媽咪那天也把被單晾在頂樓,一聽到雨聲連忙衝到頂樓收被單,看到有人晾著二條棉被,想說被單髒了可以再洗,棉被濕了就麻煩了,所以先把棉被收到樓梯間,再收我們家的被單,阿伯的棉被就沒被雨淋濕了。


阿伯體驗到的神蹟當然不止這項,我知道鄰居先生是為了讓我也能參與神的恩典。


嗯~聽完訪客四人的分享後,感受到他們對耶穌的愛及喜樂,相對於自己對佛祖的散漫,我真的很慚愧,我要懺悔!我要對佛更加地信、堅信!


對於宗教信仰,個人沒有傳教的熱忱,我也認為只要是正信的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全世界不止這三大宗教,僅以我淺薄的知識列出這三個宗教-勸人向善,不妨害他人生命及尊嚴的前題之下,人各有志各事其主,我都OK的。所以本篇文章不開放回應,僅是個人閒扯淡。


Ps:很可惜我沒有養慧學苑的照片,養慧學苑是國人知名建築師姚仁喜先生所設計,即使您不是因為宗教來到學苑,純是參觀建築物,也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引用這篇介紹養慧學苑建築物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