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花外套的後片勾得差不多了。使了一陣子的勾針,網球肘又開始發疼。今天早上整理輪針,哇~好大一包!還沒有把棒針裝進去哦。好久沒用棒針了,等會找個襪子或是手套織圖,溫習棒針的手感。


夏天的水果種類多又好吃,甜滋滋的荔枝、龍眼熱量高,小孩也不愛,或許是因為有籽,吃的時候要吐籽,小孩就懶得吃。


記得兒子的幼稚園老師曾說有次午餐時,整隻棒棒腿兒子只咬了二口就倒掉,老師問他為什麼沒吃完就倒掉,這樣很浪費食物,兒子哭著回答說:我有吃了啊,我以為沒肉了只剩骨頭所以倒掉。


老師覺得這不是理由。隔天晚餐我滷雞翅,小三的女兒和大班的兒子都沒辦法把棒棒腿啃乾淨。


老書~偶門家境不好,很少吃肉,小孩真的不會啃啦!


回到水果,說起夏天的水果,芒果是全家的最愛。可是芒果要怎麼切才漂亮呢?每次吃芒果爽時又都很想問老闆是怎麼切的。


我的切法是將芒果沿著籽的邊緣切二刀,分出二片果肉,拿適合芒果果肉形狀的湯勺,貼著果皮將果肉挖出來。




這樣一來果肉和果皮就可以很漂亮地分開,再切成適當大小盛盤。之前試過把果肉連皮刻出適當大小,再把果肉"拔"出來,和果皮撕分開來,但是這樣芒果肉會被捏得爛爛的。果核旁邊的果肉是我的責任額,不會有人和我搶,若要計較,也可以寫出一篇「媽媽愛吃魚頭和啃魚刺」之類的哭夭文。


我喜歡吃這種橘澄澄的南瓜


綠皮的台灣金瓜也不錯,但不是每顆都好吃,有的果肉水分較多,不夠鬆軟,這種品種的南瓜適合儍媳婦,不必碰運就能買到鬆軟香甜的。


幾年前曾拿這款南瓜籽給娘家媽媽種,沒能種出果實。我媽是假田僑仔,有好幾畦死鳥飛不過的菜園,是真田僑仔免費讓愛好栽種的鄰人種菜種瓜果。


兒子二顆上門牙拔掉了


先送女兒去補習,讓幼稚園大班的兒子自己去牙醫診所掛號,回頭進診所在候診區沒看到兒子,護士說他已經躺在診療椅上!


總共打了二針麻藥才拔下牙齒,我在旁邊都快看不下去,兒子都忍著沒哭鬧。


兒子,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