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作包包即便沒紙型,自己拿尺胡亂比畫也能湊出合意的包包。可是鞋子沒紙型和作法,難度指數超級高。


《溫柔手作‧室內鞋》是積木文化去年一月出版的書,趁著博客來特價(低於75折)點購,順便支持正版杜絕分享歪風,其實是上網找不到室內鞋紙型又不敢開口向人討。


書中示範五款室內鞋和三款布做雜貨,挑了室內娃娃鞋L號試做。鞋面用O83防曬袖套組的布,裡布是女兒小時候的棉麻花裙。


成品穿起來的感覺嘛~不只溫柔包覆,簡直熱斃了!楦頭大了點,穿起來不夠挺,感覺懶懶垮垮的。



鞋底用條絨布,不會滑(我家是磁磚地板),而且吸塵效果佳,可以多做幾雙讓小孩穿著拖地。


po幾張黏人精的近照。


小鸚鵡很黏人,在籠裡看到人就會出聲叫人放牠出來。沒有別人,一定都是我放牠出來,因為除了我之外沒人能忍受牠的"魔爪"和"咬咬嘴"。


出籠後就愛停在我的肩膀,咬我耳朵,爬到我的頭頂,不然就是掛在我的背上!玩到我受不了了,得用塞的把牠塞進籠子裡。籠子已經用迴紋針鎖住防牠開籠子門溜出來,才不過半天時間,迴紋針外面那層塑膠皮已經被牠咬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