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看自己以前的部落格,曾經一天po三篇文!今年七月只有四篇文章。


現在日子的節奏和以前一樣,差別在於我對部落格的熱忱漸漸少了。


今天在紫璇阿姨的部落格看到:


雙子星座的小孩,是聰明、反應快,喜變化                   


可是,做任何事只有幾分鐘的熱度ㄟ!


嘻嘻~先來寫我最近看了什麼書。


《高第密碼》內容簡介及讀後評論請點此


我只看到98頁,沒動力再看下去,因為我和基督教、天主教、西班牙以及高第不熟。


《我願意為你朗讀》內容簡介及讀後評論請點此


這本我只看了前面2/3和結局,沒耐心逐字逐頁閱讀是因為作者徐林克多著墨主角心理些微轉變的描寫,筆調沈靜緩慢,少看一頁並不會影響對整個故事的理解。


對了,德國好像很多姓徐的,譬如徐四金。沒事幹麻把外國人的名字翻譯得這麼"漢化",害我好長一段時間以為《香水》是中國人寫的。


書買來沒看完,是雙子座常做的事嗎?


這本《赴宴》就更奇怪了,是書櫃裡的陌生書,不記得什麼時候買的,更沒有翻看的印象。書裡的扉頁寫著:93.8.16買,但因印刷不清8.19換。這幾個字是我的筆跡沒錯,所以這本的確是我的書,不是別人寄養忘了還的書,找個時間看完吧~



對了,我有幾個怪印章,比如這枚「妙慧的」,是朋友去澎湖玩托朋友刻的,朋友看了這三個字,狐疑的問:妙慧的什麼?你是不是少寫了什麼?


剛看完了《夜巡者》、《日巡者》,現在正在讀《終巡者》,是大妹借我的書,少了第三部《幽巡者》,直接跳看《終巡者》並不妨礙故事大綱的理解。


我的心得是:作者愈寫愈熟練,透過小說裡的角色「演出」光明和黑暗(並非善與惡)的消長和平衡,來傳達作者的理念,不再只是附身在主角身上喋喋不休「講出」作者對光明和黑暗的想法。


這星期趁著博客來和金石堂二家網路書局的促銷活動和折價券,買了《第八日的蟬》、《真愛旅程》、《玩火的女孩》這本是史迪克‧拉森繼《龍紋身的女孩》第二輯,就和胡賽尼《追風箏的孩子》→《燦爛千陽》一樣必看!!


啊最近沒買線改買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