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武陵農場的有機蜜蘋果,一斤180元,我只敢買六顆,沒辦法充滿整張畫面,平均一顆61元。

老闆說室溫可以放十天,十天後若吃不完才放冰箱。在室溫下會慢慢後熟,變得更香甜。

拿一顆把外皮用無香味的肥皂洗淨,特別是蒂頭凹陷的地方。切一半,再對切一半,去蒂頭去籽,我吃一半,二個小孩吃一半半。兒子問:皮可以吃嗎?過一會女兒也問:皮可以吃嗎?沒有上蠟又號稱有機的蘋果,皮,當然要吃!

二個小的就這麼吃完了,沒聽見抱怨聲。

吃櫻桃嫌酸;吃草莓說不夠甜,得要沾梅粉;超甜的鳳梨會咬舌頭;又甜又軟的榴槤嫌臭!這蜜蘋果的好吃盡在無言中

我身邊的人都會說:妙慧最愛吃蘋果。這句話是我媽教他們的。

緣於民國六十年初我才一歲多,妹妹弟弟們還沒出世,就我一個"獨生女"。那時的蘋果應該只有進口,台灣產的不多,我媽買了一顆大紅蘋果-或是人家送的,據說一顆100元,在當時是天價,我一個人嗑掉了。自此我媽逢人便說:妙慧最愛吃蘋果。

然後我就常收到軟沙沙的五瓜蘋果,拜拜蘋果,放在冰箱許久吸了冰箱味的陳年蘋果。

請問這種蘋果有人要吃嗎?我有味覺的,我不是廚餘桶!




「妙慧最愛吃蘋果」這句話是我媽疼愛女兒的回憶。

要我說最愛吃的東西-你若要送我的話,就送水蜜桃、料理好的龍蝦,這二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