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第一個星期回娘家,提早一個星期幫媽媽過母親節。星期六晚餐媽媽擺出二道湯十二道菜的陣仗!我包紅包幫媽媽過母親節,媽媽辛苦辦桌請大家過母親節。


收拾善後休息一下,一位老鄰居來訪。老鄰居國中畢業就"出社會",當兵前就娶妻生子,走的是和我截然不同的人生。所幸雖然夫妻當時年紀小,依然胼手胝足不離不棄,二十多歲先買百萬名車犒賞自己,接著購地蓋屋,這幾年拜師學陽宅命理,現在已是老師級的人物。


大弟最近計劃購屋,來回看了好幾間房子,老鄰居老師分析得失利弊,幫大弟條列日後看屋重點,不知怎麼的,就幫女兒看起手相。


老鄰居老師說女兒個性強,管另一半管得死死的,管錢又掌權。說體質弱要多調養,有刀厄要小心。


接著問女兒:妹妹,你很忙哦?忙得都沒時間整理房間。


在座莫不哄然大笑,準!


接著看兒子的手相,一般手相都說男左女右,老鄰居老師先問兒子是那一隻手拿筆,右撇子就看右手相。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接著媽媽也要我去看看手相。都快屆不惑之年,看相算命作啥?


老鄰居老師建議我不和人合夥生意、注意腸胃健康等等,說我有成功線,旁人評定我是枚「成功人士」。


家庭主婦=成功人士?


上星期打電話給屘嬸問堂妹電話,閒聊起堂弟結婚後屘嬸升格當婆婆的生活,屘嬸說我尚好命,不必為五斗米折腰專心管小孩管尪管家當家庭主婦。


嘿!我不是立志要當新娘子當媽媽的那種女孩子好不好!沒有地利人和的助力,加上不我予的無奈,才讓我走到今天這種地步。


識我者都對我有這般的誤解,路人甲乙丙看我是那款「成功人士」呢?十多年以來,上百個路人皆問我:「你是老師嗎?」


sorry泥~偶是家庭主婦。每次我這麼回答,對方一定睜大眼睛看著我,彷彿我是蛤仔肉,糊到他的眼睛,讓他識人不清。


老師這個職業,應該可以被歸類於成功人士吧。就像婆婆常常對女兒說:女孩子當老師最好了。若是某人娶妻是老師,101%的長輩都會說:真好啊!


因為超過百位以上路人說我是老師,我不禁要問:啊我是那裡像老師?難道是我媽說的:常常擺臭臉沒笑容,去當老師最好了,學生看到都怕。


臭臉=老師=成功人士?


看到這樣的推論,我的老師朋友們一定會群起抗議。


路人甲乙丙丁們應該是看我氣質嫺雅、談吐大方、填問卷字體優美如行雲流水,才說我是老師。您說對不對呀,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