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二個週末參加親友的新居喬遷。上星期是我尢的表哥,終於在理想的地點買下屋況不錯的二手屋-其實算是第三手了。花了200萬整理、裝修、買家俱家電,名符其實是千萬豪宅。


這週末我尢隔壁公司的老闆新居落成。餐廳吃完飯,和二個小的坐老闆娘的車去新家參觀,在車上閒聊一會兒,轉個彎老闆娘說:到了。我剛好撇見轉角的豪宅,心中暗念一聲:么壽!老闆娘下車按下房子鐵門遙控器,打開的是轉角豪宅隔壁的豪宅。


進門看到的是日式的庭園,客廳電視開著九支監視器的分割畫面。地板鋪的是對花的大理石,馬桶是免治馬桶。


樓梯間一扇門打開是監控的主機房兼儲藏室。兒子問我這間是做什麼的?我說:如果在潭子阿媽家,這裡就是浴室廁所了。


屋主說這間房子蓋到後來已經沒有所謂預算了。或許就像是在蓋廟宇,一直想做到盡善盡美,所以才琢磨了好幾年。


這間房子的造價我就估不出來了。


我問女兒二個禮拜看了二間新房子,喜歡那一間?女兒說第二間。去!小孩子也懂得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


最近二個小的吵著要養狗,女兒說要養紅貴賓,兒子說要臘腸狗。我說養狗一定要有院子,若有院子的話,我要養柴犬。


我尢說:那就買樂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