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自由日那天,我尢的學弟終結近40年的單身生涯,於是全家南下赴喜宴,順便台南高雄二日遊。


啟程時在車上便聽聞江湖中密謀成立一個不良幫派--痛恨媽咪幫。


看關子嶺的水火同源火冒得比水高,我身前這二位便是傳聞中的不良幫派份子。



到了台南市進飯店放妥行李再出門,已經是六點,坐計程車到赤崁樓附近吃吃逛逛。


在台南四年從未進去赤崁樓,因為它一直在整修。在府城處處是古蹟,見多不怪習以為常,我的重點是古蹟旁的小吃,去赤崁樓要吃壽司和擔仔麵。赤崁樓旁的武廟旁邊有酸(掉)的鵝肉羮,喜愛嚐鮮的可以去試看看。


想說這輩子還沒去過赤崁樓,所以買票進去看。


台南果然是民主聖地,7:30市政府請的三個老人樂團唱老歌,席中便有人說用政府款項整修古蹟還收門票,是二重剝削。



注意看,席中聽眾有一位拿相機的便是李季準先生。


第二天一早草草吃罷旅館的早餐,急急尋址去吃阿堂鹹粥。從九點等到九點五十分,整整等了五十分鐘,綜合鹹粥才上來!一上桌不到五分鐘便解決完畢。我尢說:這樣你甘願了厚?



午餐去吃海安路的集品蝦仁飯,坐定後點的餐立刻上桌,女兒說:真的好吃。皆大歡喜。


這次徹底逛了成大一圈。從光復校門進去,看到台南後火車站,晨堂打太極拳的中山堂廣場,操場前的整排芒果樹砍得只剩二三棵。大學四年花了好多時間的學生活動中心,後面廣場那棵每年最早爆紅的鳳凰樹也不見了。


女兒責備我落在後面嚴重脫隊!啊是帶隊的人莫名其妙走到光二舍禮賢樓建築系館,這些我根本沒興趣。

大概就這樣,四年的流金歲月可以揮撒成好幾篇,不寫不看,大家也沒損失。


至於那個不良幫派,在昨天晚餐時我尢問說:是不是有一個痛恨媽咪幫蛤?


兒子:那是姊姊,不是我!我是超愛媽咪幫。


我尢問女兒:是嗎?


女兒:沒有啦,那是弟弟。


我尢:好!現在沒有痛恨媽咪幫這種東西,以後再讓我聽到,我一定要消滅幫主。


然後得意的向我炫耀:你看,不到三秒鐘消滅一個不良幫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