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想買鑄鐵平底鍋,鍋底要有條紋的那種,因為想煎出有菱格紋的雞腿排。


之前風聞法國Le Creuset 鍋的高貴和好用--高貴是因為價錢已達到傳家之寶的程度。上上星期去新光三越市調,20公分的LC平底烤盤特價3580!!雖然有禮券,也不想花在它身上。



圖片從LC公司網站抓下來的,這支是26公分,我在新光看到的是23 or 20公分,重到單手拿會吃力。而且鍋柄是鑄鐵,手忙腳亂時一定會被燙到。鍋底又有美麗的珐瑯,不符我的個性。


網路也有人推薦美國Lodge,一把平底鍋1000出頭2000有找,價格平民化,只是沒有我要的橫紋款式。 本來想放棄了,反正是個佔空間的玩具罷了。結果星期一讓我在Y拍搜到這把平底鍋。尺寸合意,木頭把手可拆下來進烤箱。而且只需350元,含運400元,考慮5分鐘就下單了.



圖片引用自Y拍賣家BBQ


星期四收到全家的簡訊,說我的「東西」星期五早上六點會到店。星期五早早就去市場備貨,準備迎接新玩具。在肉攤買了半斤豬油--生的哦~、松板豬肉、去骨雞腿肉、豆包。


資料說鑄鐵鍋一定要開鍋要上油,於是我就用它炸煉出一大碗豬油,整個鍋面浸在香噴噴油滋滋的豬油裡超過30分鐘以上,這般開鍋方式夠標準了吧!


炸豬油時女兒靠過來說:煮什麼東西那麼臭?儍孩子,嫌豬油臭,小心下輩子沒飯吃!現在比較少人用豬油炒菜,但是炸東西時最好還是用豬油或動物油,因為豬油可耐高溫比較不會變質,吃起來安心,不過熱量比較高就是。


炸完豬油之後煎豆包,煎了五塊終於有一塊有我要的格子紋--角度沒對好,菱形變正方形。煎完豆包煎雞腿排,沒耐心把雞皮煎出條紋,不過這把平底烤盤鍋煎出的雞排比之前的軟嫩多汁哦~再來試試不沾的程度,於是打二顆蛋下去,蛋汁陷入橫紋溝裡,這下可好,煎鏟沒辦法翻面,於是用夾子夾起單面熟的太陽蛋,翻面成功,完全不沾!


大家都說這鍋不能用鐵刷菜瓜布清潔劑洗,所以燒熱水燙青花菜時,就舀熱水把平底鍋燙一下,浮起來的豬油雞油再倒回燙青花菜的鍋子裡,等會青花菜就不必加油啦~


雞腿排忘了拍照,這次只請大家吃煎蛋和豆包。下回有用這把鍋做出煎+烤的料理時再Po上來請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