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麻吉把這本書舉到我眼前,輕微老花眼的我一時無法對焦,我說:蛤?事業線?


內容當然不是寫「事業線」的故事,這裡有詳細的內容簡介。看完書之後,立刻上網孤狗買買氏,把臉書上的「直接跟農夫買」還有「買買氏‧《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按讚加入粉絲團,然後找到了羅山的家民宿有機紅豆預購,就停住了。 一斤200元的紅豆是貴了點,但這不是原因。而是網購就是要揪團,人多勢眾輸陣歹看面!可是宅婦我沒有群眾基礎,戶內其餘三人又都說不愛吃紅豆。


有機無機,我實在吃不出來。唯獨夏天最常見的A菜,我只買水耕或是有機的,不然就是吃我媽種的無農藥A菜,因為其它的A菜煮出來都有一種臭襪子味。我問餐桌上其它的食客,他們都沒感覺,可是我就覺得有!我猜那應該就是農藥的味道吧~


作者寫到自己過著一年多「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生活都沒遇到壞人,主要是花東地區有著純樸的民情。這讓我想到之前網路上的讀到的「後山皇帝傅崐萁」,以及那些嚮往好山好水而遷居宜花東的假農夫。


結尾好像有點離題而且沈重,說點別的。上回去太魯閣玩,慕谷慕魚的導遊說北迴鐵路當地人又稱「剝皮鐵路」。因為北迴鐵路還沒建好之前,要去台北得花十個小時以上。有了北迴鐵路之後,台北到花蓮坐自強號只要三個小時,所以台北的親朋好友三不五時就可以到後山花蓮玩。鄉下人情味濃厚,親友要回台北時一定要準備大大包的土特農産品讓他們帶回去才不會失禮,這個月外婆的姊姊的屘女婿的姪子來,下星期二叔公的外孫女和二十個同學來,每次都「款」一大包土特農産品讓他們帶回去,就像被剝了好幾層皮,所以北迴鐵路台語發音近似剝皮鐵路,就是這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