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件!!在羊咩家點閱今年秋冬新書,只看上這件。


線材:震欣駝羊毛紅色粗線款


工具:主體5.5mm棒針


原本是用震欣100G一球的純羊毛線下去織,我有六顆總共600G,想說書上線材使用是12.6玉,我手邊的線應該夠。那知打完一顆之後發現線一定會不夠。這組線買了至少一年,一定絕版了,這時旁邊有真人旁白冒出來:不要再買線了,換別組線就好了,我們家毛線太多了!!



泥砍砍泥砍砍,已經織了30公分而且我也愛上這組線,但是不夠就是不夠,勉強也沒用。織片我下不了手拆掉,等我有靈感時再把它變成長版背心或是外套的前襟吧。


震欣的駝羊毛去年特價時我買了15球,這一定夠的吧!嘉莉說書上這組線一球25G80m,主體用10號針,是屬於澎鬆輕量的線,應該和震欣的駝羊毛很像。


織的時候覺得有點小,叫女兒試穿,她應該是有喜歡,說什麼:媽咪,你怎麼每次織一織就變成我的衣服。因為變成女兒的衣服,所以我就懶懶的不太想織了。哪知前天看到已經有人織好穿上身拍照Po上部落格,輸人不輸陣,我立刻卯足全力收邊下水晾乾藏線。



衣服織好我一定是洗過才上身。包裝再怎麼精美的線球,都會躺在倉庫裡一段時間,新衣服也是。有回兒子愛極一件新買的T恤,非要當天晚上洗好澡就穿,穿上沒多久就開始癢癢起紅疹!


我洗毛衣都會脫水二次以上,因為毛衣不能像棉線衫搓洗,搓了就會變硬毛氊化,所以我都靠脫水機把衣服上的洗劑和污垢甩掉。比較講究像披肩就要定型或是整燙,這件我是直接用衣架吊起來晾乾。乾了之後花樣自然張開衣服變大,變成我的尺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