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據說是年前最後一個晴朗的假日,早早宣布這天要洗窗戶。在我家,最有年節氣氛的活動,就是洗窗戶。把玻璃窗、紗窗一個個拆下來,佈滿灰色手印的窗框要洗回白色,玻璃洗好後要擦得透亮。洗窗簾是洗衣機的事,但要用「柔洗」行程,否則洗破了我又得大費週章車一副新的窗簾

一年就這麼一次,洗到我手腕、手肘關節都發疼。

中午顧不得吃飯,先去領此生第一次的消費券。

我的3600早在十月買鍋子、保溫瓶用完了,所以拿到像大富翁玩具鈔尺寸的消費券時,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LG祭出衰兵,說有生以來第一次領到的消費券不要入「家庫」。兒子之前笨笨地說:「我沒有消費券。」看到白花花的消費券立即茅塞頓開=見錢眼開;女兒的戶籍寄居在外,趕著第二攤領到她的消費券後,終於屎臉變笑臉。

所以我只有3600,不是3600×4=14400

領到消費券四天了,一張都沒用掉。去市場,消費券不找零,一攤要買足二百元,很難。去賣場超市,刷卡有積點有折價,消費券也沒用。

用了十年的吸塵器,一直想換新,這次終於下定決心給它開下企:五千九百五十元,買回一台和孫芸芸同廠牌,不過比較低階的吸塵器。

今天中午拿到手,迫不及待開箱驗貨、試用,和名媛用同樣~比較低階~的吸塵器,感覺還不錯。可是我是網購,只能轉帳付現,無法使用消費券。累計額外支出近萬元,3600依然好好的分文未少。

用了十年的飛利浦吸塵器,是高中同學從台北坐中興號,提到中壢送給我的,星期一狠下心拿下樓丟了。中午下樓到管理室領新吸塵器時,管理員說:你那台舊的吸塵器都還能用,怎麼要買新的?

我:你有幫我把舊的拿來試用哦?

景氣差,我敗家=振興經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