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些是要送給獨居老人,線材有震欣的對比紗、毛海。

對比紗很適合做小物,滑順不刺,用來織衣服怕容易起毛球。

星期天小孩照例不在家,LG去加班,沒有真人麻豆,就我的Muni狗熊出場。因為他長得像狗又像熊,所以叫狗熊或熊狗都可以。

上網查詢華山基金會全台分會,獨缺台中分會。打電話到台中社會局老人科詢問後,找到台中北屯區有「老五老基金會」,可能是太少做善事,我打電話到老五老基金會時講話有點結巴,好在對方熱忱地回應我。明天就把上次以及這些洗乾淨的帽子和圍巾送去基金會囉。

下圖是用琦鋪的白色毛線(三年前的線了)加Husky Gold,用6mm 40公分輪針織成。最早是在Wen家看到這種噴金沙的特殊線,嘉儀說她也有這種線,這次趁著敗knitpicks的輪針組「順便」請她寄50G給我。

嘉儀事前就說這款特殊線會「灑金」,果然邊織邊掉金粉,還來不及下水洗淨隔天就搭配新衣服戴著去台南玩,戴起來不刺不癢,也沒有「吸金」粉的感覺。回家後下水輕壓浸泡脫水,哇~金粉所剩不多了。上個月中joey來台中時提到她在樂天買到這種特殊線,若會長有空再和我們分享這款線嘿~

現在正用bulky tweed趕織一條2×2羅紋的領圍,若趕得及明早織好,就一併送給老五老基金會。

剛拿到這款線時就覺得這線一定沒有pre-wash,一直很想把線球繞成線絞後下水預洗,可是佩玲叫我不要沒事找事做。跨年夜坐在電視機前撐著眼皮用這款沒預洗的線織領圍,趕著白色點金領圍配一對。撐到伍佰唱了三首歌後終於不支上床,留下未完成的領圍。

台南二日遊轉來才把領圍織完,藏好線頭,下水後cashmere和wool的細毛才跑出來,密度卻莫名其妙變大。左思右想,決定努力找出線頭,把濕濕的領圍拆了繞成線絞!晾乾後再繞成線球。   

左邊是下水洗過手工繞成的線球,右邊是未洗的線,可以清楚看出二個的差異。                     

下水後顏色變淺,這般色澤我能接受。毛線該有的細毛絮出現了。當初就是看上這款線有5% cashmere才下手買,現在愈織愈喜歡,給沒下巴短脖子的LG戴挺合適,捨不得送人啦~

還買了bulky wool 粉紅色(好像賣完了),正在陽台晾乾,打算織小鞋小帽送給洋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