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收到通知單時,兒子一直魯我勾選「不要參加」,我說:只有「不克參加」沒有「不要參加」。問他不參加的話要做什麼?他說要在家看電視。不長進的小孩!經過威脅恫嚇、軟言誘騙,兒子最後無言地接受一定得參加的事實。

化妝舞會要妝扮成什麼?直到星期一晚上兒子才決定要妝扮成「蝙蝠」,還強調:不是蝙蝠俠。

紅色的眼罩是電召LG回家,用喜餅盒做的。蝙蝠的翅膀就用藍色的針織布,剪塊長方形,然後二端疏縫出袖子,兩手套穿進去就成了。問兒子要不要加金色緞帶?銀色亮亮貼紙?他通通不要。不要就算了,我省事就好,不必像Ausoleil那麼拼。

 

下圖是兒子班上的公主們,90%以上的女生都是公主。

 

我是混仙組,當然有可以出國比賽的精彩變妝。有向日葵、泰山、海棉寶寶、拿斧頭的金剛機器人。

 

化妝秀結束,大家跳舞動一動,接下來就是聖誕老公公發禮物囉!

通知單註明要家長帶一樣拿手菜到學校分享,我的拿手菜這麼多,該現那一樣?熱炒拿去怕冷掉,做點心揉麵團手會痛,LG說:三色蛋。

就三色蛋囉~這道菜在別人家很少見,婆婆不曾煮過,自助餐也很少看到。簡單易做,就是把皮蛋切大塊,鹹蛋的蛋白部份切碎,雞蛋加水打散混入,低溫蒸熟,放涼切塊。建議別加鹽,因為鹹蛋已夠鹹,皮蛋也有味道,打雞蛋汁時千萬別把皮蛋混入一起打,蒸熟後就變成「灰色混蛋」!

午餐除了每家準備的菜色之外,幼稚園也準備了炒飯、香菇雞湯、頁丸湯。我是趁悶得快睡著的兒童劇時間起來走動走動,先探堪各家美食,鎖定目標!女兒今天上半天課,之前就叮嚀她放學直接到體育館找我和弟弟,母子三人午餐就在學校解決!小孩急著回家,只吃八分飽,我還有好多好吃的都沒吃到。臨走前依依不捨拿了塑膠帶裝二個酥皮小麵包放進包包偷偷帶回家~

讀公幼,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