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溫低,筋骨關節冷冰冰硬邦邦。上回爬山扭到腳踝,已經過了半個月,可以走平路仍然不能下樓梯。昨天騎車載二個小孩,左手剎車時不知怎麼著拉傷靭帶,目前只剩右手和左腳堪用,差不多是半殘的等級。

冬天是柑橘類水果的產季,自從去年去果園摘桶柑時吃了四個鮮採桶柑後狂咳不止,我就再也不買橘子。反正婆婆愛買橘子,不怕咳愛吃橘子的人自然還是能吃到橘子。橘子性冷不宜多吃,台灣柳丁酸甜性平,多吃無礙。

我國中的美術老師,頭髮花白,穿著言語有著大陸遷台的落魄名家之後的調調,記得他曾說:我不吃柳丁切片,只喝柳丁汁。我那時十三、四歲的年記,覺得這老頭子真難搞,囉囉嗦嗦只喝柳丁汁。十五年後我當了主婦後,極少吃切片柳丁,在家就只喝柳丁汁,電動榨汁機已換了第二台。

柳丁汁喝多了,我曾問兒子:柳丁是不是長在杯子裡?

有回親戚在外聚餐,飯後水果是切片柳丁,兒子還特別跑到他堂哥旁邊說:這個柳丁只要吸它的汁就好,肉不要吃。這算是我的家庭教育失敗嗎?

前年曾網購五十斤柳丁,天天榨汁當水喝,後來因緣際會認識瑩瑩,就改吃她家的柳丁。上個星期天約好她從斗六載柳丁到中興大學,我連忙織了一件Ice Queen

織著織著,竟然出現毛線穿過記號圈的異象!我花了十秒鐘觀察這異象,仍是沒有頭緒,但記號圈還是得取出,是要把線剪了?或是把記號圈弄斷?

當然是把記號圈破壞後拿出來。所以拿出美工刀鋸記號圈,鋸啊鋸~突然發現一個小裂縫,原來這是個「必叉」的記號圈!不是鬼擋牆的異象。

 

LG洗完臉沒戴眼鏡看到Ice Queen這張照片,問:這人是蔣宋美齡嗎?


完成後請女兒當麻豆,看她的表情應該是蠻喜歡這件co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