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爬山時腳扭到,勉強撐著下山後,在婆婆家吃午飯時,腳踝腫出一個麵龜,LG完全「裝外外」,反倒是小叔體貼,用夾鍊袋做了簡易冰敷包給我冰敷消腫。

星期一又麻煩小叔提早半小時出門,七點四十分在樓下載二個小孩去上課。到學校不過五分鐘的車程,二個小孩一前一後,一個叫叔叔直走一個叫叔叔右轉,二個人報不同的路線,在摩托車前後座吵起來,可憐的叔叔夾在中間,一個頭二個大。你問怎麼不是LG載小孩去上學?啊就那麼剛好,他六點半出門去基隆出差。

小叔和兒子同樣屬馬同是射手座,生日只差五天,趁著這機會織件小東西表達我的感激。。

盒子是costco的比利時松露巧克力,一盒350克389元,和法國松露巧克力比起來貴多了。沒辦法,搶不到法國松露,就吃比利時的吧~比利時的巧克力也蠻有名。一盒有三種口味: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我沒吃過costco搶手的法國松露巧克力,所以無從比較二者。我覺得這盒比利時松露巧克力入口即化,但是甜了點。

貴貴的巧克力,一半是貴在包裝盒,所以盒子當然要留下來好好利用。

左邊那條是蒂芬妮藍加灰色兔毛的細圍巾,尺寸9*140公分,用六號針織雙桂花針,真是折騰人。

中間是松露黑巧克力,六盒裡最後的一盒。

右邊就是Ice Queen,九色鹿毛海拉雙線用5mm的輪針,也有穿珠珠,不過是縮短版,從包頭的cowl變成領圍,因為耐心用完時間不夠。

細長圍巾送小叔,毛海領圍送他今年十月新婚的太太。

我很喜歡這種包頭的cowl,就是像修女啦,阿拉伯人啦,或是像搶匪那種只露出眼睛的頭套,在這種只有13度的冷天,戴這個超讚!

這件Ice Queen有二個織圖,我因為英文差不想看太多英文敍述,只挑幾個重點段落看,看了半天搞不清為什麼要有二個織圖?是要分別織二種圖案,然後在中間縫合嗎?既然這樣,為什麼邊緣要做尖尖的picot bind off ?最後耐著性子把全文讀過,才知原來二個織圖是織出二個不同風格的成品。

晚上婆婆看了我織的這二件,拿出一個黑色,短短羅紋針織的領圍,說:這個在市場買的很好用,可以這樣,可以那樣,很暖和,我買了二條,小惠(小叔的老婆)拿了一條,你要不要?

我:吔~~我自己就會織了。

天冷了,好多冬令送愛心的活動陸續開始,昨天早上先去劃撥捐款給華山基金會「希望笑臉‧溫馨年味」,在農曆過年時送年菜給獨居老人的活動。

這二天又在Amy東東姐家看到華山基金會為獨居老人募集毛織品,昨天晚上找出三款適合老人的毛海,起針織2*2的羅紋圍巾,有空閒時就拿出來織幾針。LG問我要織多少件?我也不知,盡量做多少算多少囉。

怎麼我獨厚華山基金會,其它的活動都沒參與?沒辦法,能力有限,無法面面俱到。在眾多慈善團體裡特別對華山基金會有感覺,只因和基金會的文山天使站的雅雯十一年前曾經同事近二年。去年麻煩joey發起「愛的傳遞--溫暖的心」。joey~辦完這場家扶中心2000份的大場面,要不要再續辦別的送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