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規劃了一條血拼路線:先去中連鈕釦行→鑫韋剪枕頭布→烘焙材料行→提領今日蜜麻花。

都是為了拿那20包蜜麻花啦!十月初臨時想買幾包當拌手禮,無奈今日蜜麻花是熱門排隊店,即使是網路代購也沒辦法今天要明天就有貨,一時賭氣開口訂20包!

快中午12點去提領蜜麻花時時遇到一位媽媽想來買「現場貨」,但是早被「專職代購排隊團」搶光光,和我上回遭逢同般無奈的下場。只是這位媽媽更慘,現在十一月預約,得排到明年2月舊曆年以後才有貨。年節是今日蜜麻花的旺季,真不知他們是怎麼把一天24小時當48小時用,才能趕出這些訂單?

提著20包蜜麻花在店門口,想辦法挷在機車上不掉下來,那位媽媽開口說:小姐,我一包杏仁酥跟你換一包蜜麻花好不好?

100元的杏仁酥換80元的蜜麻花,我賺20元,不過那時不知為什麼,我頭上冒出撒旦的角,說:不好意思,這些是朋友一起訂的。

20包蜜麻花說多不多,回程繞到佩玲那裡開了一包,回家時順路送給Kay,接兒子放學時三位老師一人一包,左鄰一包,LG的阿姨、婆婆、同學、妹妹+媽媽,就僅剩二包自用。

兒子女兒放學後二人各連K二個,兒子吃完後說牙齒好痛,我讓他把牙齒刷乾淨後一看,天啊!怎麼牙齒蛀了這麼大一個洞。晚上音樂課結束後帶他去找牙醫報到,以為補個牙就好,沒想到,晴天霹靂:星期六要「毒神經」--抽神經!!OMG~我沒經歷過,聽說是超級痛,不敢想像~

還沒送出去的蜜麻花堆在牆角,LG和女兒說:明天午餐打開便當盒,可能是三個蜜麻花哦,你看了會不會暈倒?

冊~我有這麼差嗎?


媽媽種的南瓜,一顆快四斤重。南瓜這東西,長得多長得大長得好,難怪會被拿來當玩具,刻鬼臉當燈籠,四口之家一次怎麼可能吃完四斤重的大南瓜?

之前回家老媽硬要我抱一顆回家,一時想不到怎麼處理,就轉送給社區守衛,沒想到老媽不高興。

老媽啊,若我把南瓜拿來做肥皂,不要罵我嘿~

把馬鈴薯切片和南瓜一起蒸熟,鋪在便當底,加點鮮奶油、cream cheese,再鋪上不知叫什麼名的菇、火腿,然後灑滿起司。

第一次做這樣的組合,我也不知這道便當口感如何,但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女兒放學時問她今天便當如何,女兒回答:還好。

我說:會不會不夠鹹?女兒:對,我正要說。

晚餐用了半包的冷凍海鮮濃湯,加水加蒸熟的南瓜泥,變成南瓜海鮮濃湯,讓小孩自己拌飯。再炸幾個雞塊呼攏小孩,炒個青菜呼攏LG,簡單的晚餐。




今天午餐真不知要弄什麼。想起冰箱裡那條冰了好幾天的剝皮香蕉,就做香蕉蛋糕吧。

參考了幾個配方,耍帥自己重寫了配方,把生料放入昨天買的小紙杯,灑些杏仁片,快熟時表灑些可可粉。


昨晚吃剩的南瓜海鮮濃湯加水加洋葱加秀珍菇,怕味道被沖淡了,加些cream cheese,應該是要加鮮奶的,可是冰箱沒有。

女兒中午的便當就四個香蕉蛋糕加綜合濃湯,同學看了之後,說:你的便當就這樣?

香蕉蛋糕果然沒吃完,我問女兒有沒有分同學吃?

女兒:老師說便當不能分同學吃。

我:老師怎麼知道你分同學吃?

女兒:有同學和老師說。

我:那個同學幹麻和老師說?

女兒:可能因為我沒有分他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