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班的兒子說:媽咪,你怎麼不去上班?
我:我去上班的話,誰要照顧你們?
兒子:我們上課的時候你就去上班,等放學時再來接我就好了。
我:如果上班的話,會和爸比一樣,七點還沒辦法回家,你四點就下課,那怎麼辦?

妹婿說:大姊,你平常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我有很多電腦小遊戲可以co給你。
我:不會啊,怎麼會無聊?

做手工皂、做拼布、打毛線、做家事、做老爺交辦的事、寫部落格、做烘焙,昨天開始種菜...


星期二10月28日的便當

星期二都要去佩玲那裡報到,可便當還是得送。
早上煮了飯,裡面包紫璇送的醃梅,沾炸雞粉小火煎一會兒,固定形狀,和炸雞塊交叉排滿便當。
上層放了幾顆小蕃茄和二顆梅乾。

飯是冷的,又沒有青菜,於是煮了簡單的菜湯。豌豆、金針、木耳絲、肉羮,再打個蛋花,滾沸後倒入悶燒杯,9點45分就去送便當。

校門口的警衛:怎麼這麼早就送?
我:等會還有事咩~

寫張小紙條交待女兒得把菜湯喝完,結果還剩了半杯回來,雞塊和煎飯團和同學分著吃完。
女兒說:梅子好酸,同學還說飯是不是壞了。
小孩子生肖都是屬螞蟻,這麼點酸就受不了!

上午去佩玲那裡哈啦後,急忙早退,趕回家和蛋捲小球下午一點去costco。
出門前把家裡的現金都帶著,結帳時倒抽一口冷空氣:4585!目前在costco最高消費記錄。

百香果沒買,奇異果沒賣,褲子沒買,重得要命的鐵鍋沒買,啊我是買了什麼?

有啦,我買了冷凍海鮮濃湯和起司切條要做焗飯。

因為焗飯得熱的才好吃,所以一早就忙著車包便當的那塊布。
表面用了紫色的方格棉麻布,這塊布幫女兒做了水壼袋、直笛袋,現在又多了一塊便當布(好怪的名稱)。

裡布包便當怕油,中間用了在Hola剪的防水桌布,邊緣的棉麻布繡上女兒的英文名字:Annie's

想要加強保溫效果,用了厚的鋪棉,便當包好後像穿了件大棉襖!Kitty便當袋塞得滿滿。我看得再做個便當袋,冬天時包棉襖的便當和熱湯悶燒杯才放得下。

昨天晚上先烤了布丁,用之前收集的「你家就是我家」的甜點玻璃罐。這玻璃罐真好用,可是最近好像沒賣了。

本來是耐心地用低溫隔水烤,烤了20分還不見熟,調高烤箱溫度,果然烤出老化的孔洞。



女兒:我同學說很期待我的便當。

就是因為這種虛榮心才不計辛勞、麻煩,幫女兒帶便當。

未開始送便當前,LG預言一個星期後我就會改送裕毛屋壽司便當、昌平路黑肉飯便當。
冊!我的包袱和哆啦A夢的口袋有得拼,怎會那麼快就把功夫「抖」完。

兒子啊,不是媽咪不去上班,你們三個全都需要我,我怎麼去上班呢?
換句話說:沒有老闆肯花月薪三萬,讓媽媽八點上班,四點下班,每週二、四、五還得送便當。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