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星期三早上先打洗衣皂,佩玲說兒子的制服有汗漬很難洗,客氣地說:回鍋油的皂就好了。

別客氣啦!回鍋油的皂給你,我就沒有洗碗皂了,剛好洗衣皂快沒了,打了一鍋新品洗衣皂,特地加了「森林山」香精,看能不能除汗漬、消汗味,增添男人味。

下午小孩放學回家,試做牛角麵包。家裡沒奶粉,去全聯看的全是2公斤的包裝,我和LG都有乳糖不耐症,平日只喝觧奶不吃奶粉。女兒又在旁邊一直嚷:不要買毒奶粉!吵死了,後來買鮮奶替代。

揉好麵團等鬆馳時突然發現沒加雞蛋,臨時又加了顆蛋,原本濕度剛好的麵團變得太軟難以整型,做出了一堆不像牛角的牛角麵包。


六點出爐正是尷尬的飢餓時間,晚餐還沒好,麵包正香軟。二隻小的和LG各吃了二個,晚餐的白飯都只吃一小口。

剩下一半的牛角麵團放進冷凍。

因為星期四小妹全家三口要來過夜,晚餐收拾完畢快九點了,再起爐灶烤個cheese cake。
LG來廚房探頭:你怎麼這麼有興趣搞這些?
我:不然坐在客廳和你搶遙控器?

拌好材料,進烤箱,烤好時都十點多了。吆喝三人去睡覺,客廳、房間的燈都關了,全家只剩我和嘉儀skype閒扯怎麼買knit picks,等不急cheese cake放涼進冰箱,睡神來找我,11點多就上床了。

今天早上六點起床,先把冷凍牛角麵團放進烤箱,再用快鍋煮黃豆加薏仁,打成黃豆薏仁漿。七點十分早餐端上桌。

兒子今早要去戶外教學,LG疼兒子,就讓他晚點出門,要我八點再帶他去便利商店選零食。

回來後招呼小妹、妹婿和外甥三人,讓他們吃飽喝足搞清楚上清境的路線,送他們出門。

一看時間,十點半,差不多要準備女兒的便當。

厚!!我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便當菜沒什麼特別,就是燙豌豆、白鯧魚去刺、奶油炒蛋。
水果是葡萄和小蕃茄,附加二顆梅乾配小蕃茄吃,提味。

臨時現打現做一杯百香果金桔汁,一時閃神百香果籽打太細了,籽籽細得無法過濾,手忙腳亂。

厚!!我幹麻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今天早上九點多,大妹打電話給小妹,說她們公司十一月底要去墾丁玩四天,她想住二人房,問小妹要不要去。

小妹順口問我要不要去,哎~我怎麼可能有時間?

自找麻煩問女兒要不要帶便當,現在騎虎難下,就算是整天課也不得清閒到四點。我一定要研究出幾款日式冷便當,寧願早起做便當讓女兒一早帶去學校,這樣我才有比較完整的自由活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