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周華健、品冠三個男人合唱的「最近比較煩」,周華健唱:女兒太胖兒子不肯吃飯。這也是我家的煩惱。

兒子臉型比較長,很難養成可愛的「嘟嘟臉」。剛出生時沒頭髮額頭更高臉更長,我媽以為兒子是被醫生用產鉗拉出來,把頭拉長的,我說:NO,是因為他屬馬,天生臉長。

女兒體質像爸爸,吃不多但吸收力佳,滿一歲時就12KG,之後每年以2KG的速度增加體重。只有在讀大班那年,可能因為學校團體生活讓她感受到「壓力」,體重沒有增加,雙下巴沒了,變成鵝蛋臉。

幾年前我九十歲的阿媽看到這對王哥柳哥,都會笑笑說句:豬不肥肥到狗。

聽了真煩。

昨天用馬鈴薯泥煎薯餅,女兒說比較喜歡吃用炸的,如炸薯條、雞塊。

女兒,我也愛吃炸雞、香香雞啊,但是你天生沒口福,抱歉!

今天改用馬鈴薯泥包花枝,再裹麵糊炸薯泥花枝球。球上的綠色小點是洋香菜,純是配色用,一般都會灑黑白芝麻,但一時找不到芝麻,隨手灑海苔碎片,好像不配。

明天煮瑩瑩推薦的羅宋湯,裡面會加馬鈴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