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道具服,兒子這張照片看起來像女生。

昨天兒子的幼稚園參加舞蹈比賽,這在我家是件新鮮事,因為女兒月費9000和兒子月費6000的幼稚園教學風格大不同。

女兒讀的幼稚園採建構式的方案教學,教材完全是老師編的教案大綱,沒有課本,只有每週的發展評量,老實說我清楚女兒學到什麼。所以有次女兒向我講述「去人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故事時,嚇了我一大跳。

兒子的幼稚園,每日回家必簽聯絡簿,當日上課的課本、習作都要簽名,我到現在還不甚習慣,月初的月費袋還因為夾在聯絡簿裡,連著三天和週末沒簽聯絡簿而遲了好些天才繳。

至於那所幼稚園比較好?見仁見智。常有人批評女兒幼稚園的學生上了小一後比較不能適應團體生活,上課會不自覺起來走動,因為幼稚園上課是採團討,大家席地坐;注音符號的學習也較差,因為幼稚園沒教。可是這二種狀況都沒發生在女兒身上。

兒子是第二個上台表演的幼稚園,臨走時爸比說:柔柔,你們的幼稚園有沒有來參加比賽?我心想,應該不可能。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只要園長提供安全的環境,均衡的餐食,老師有耐心和愛心,這樣就夠了。就算兒子二歲多還不太會說話,一度被懷疑是啞巴,現在天天和姊姊吵架,正常得很。我現在處心積慮要讓十二月生的兒子提早上小一,十個人有9.5個不表贊成,甚至有人說:低年級或許可以應付,但上了中年級功課可能跟不上,你是要當「雞首」還是「牛尾」?

管他!現在得要通過提早入學考試才能提早入學,既然沒法使出「關說」這招,考上了就得讓咱念。他老子、叔叔、舅舅皆是提早入學,現在分別是建築師、土木技師、聯電*理,管他雞首還是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