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麥當勞看完七月份的遠見,主題是第三代旅遊進化論:慢遊

我尢公司八月份員工旅遊地點是宿霧和沙巴二選一,都是無所事事的曬太陽、玩水、瞎逛的地方。

我的家庭主婦生活統整來說就是「慢活」二個字。

昨天看女兒汗流滿面寫著暑假作業-讀書心得二篇,於心不忍叫她收拾收拾帶她去麥當勞吹冷氣喝料寫作業,自己帶了巧手易和做帽子的雜誌出門去也。

上個月就買了M的甜心卡,仔細研究A和B的價格後,發現點A的漂浮系列送B的大杯飲料最划算。

坐下來後女兒拿出作業,我無所事事偷瞄隔壁桌:一個中長直髮比我胖的女人吃著香香的炸雞,一會兒來了一個白襯衫黑褲的男子,手上拿著A4的L型透明夾,透出斗大的「防癌險」三個字的剪報。女人吃著炸雞,偶爾接手機,男業務聽得多講得少。

一會二人離座,換了街頭打扮,頭髮亂亂像充滿空氣的七年級生,一個人點一杯飲料偶爾接手機。

就這樣無所事事,翻著無足輕重的雜誌,觀察陌生人的表情和心事,整整三個小時。

原本像剛從水裡出來的女兒,被M的冷氣吹得喊冷,180分鐘還擠不出像樣的心得,最後還是老身出馬,我念她寫,快快逃離冷斃的麥當勞。

這就是我的慢活,這種好日子不知還能過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