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尢和婆婆通電話,我在旁幫女兒吹頭髮。

掛斷電話後,我有感而發說:自古慈母多敗子。柔柔,你不要怪媽媽對你很兇。

我尢哈哈大笑:誰說的,我就很優秀。

我:優秀是你自己說的,況且「多敗子」是機率問題。

慈母除了多產敗子外,也是老太爺的溫床。

據我尢表示,大學時回家渡假幾天後要返回學校時,婆婆都會幫他收拾行季細軟,我聽了下巴快掉下來!

回想十八年前,我尢的好友提到,我尢認為老婆學歷不必高,反正是在家煮飯帶小孩。結果命運的捉弄,他娶了一個不夠溫柔可愛,而且大學同校的學妹,就是偶。

可惜我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沒有堂而皇之的理由將我尢訓練成優良的家庭主夫,但他也不敢放肆擺出老太爺的姿態。


目前下一代的男女比率已嚴重失衡,我得好好訓練兒子持家及自理能力,讓他和同年齡男性相比,在「求偶」時具有較高的勝出優勢,否則那來的錢幫他娶外籍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