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世嘉

出版社:天下雜誌

教育部剛放出十二年國教的空氣彈時,和好友在MSN罵聲連連,好友還說回家和她老公討論過,國中要把小孩送到美國讀書,邀我一起去。

我說叫我去美國伴讀,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我對美國印象不好,如果要移民,還不如去北歐。北歐在我印象中,除了冷了點,沒什麼大缺點。

本書作者台大商學系畢業,畢業後於挪威工作兩年,擔任Opera Software公司亞洲商務發展經理;回台後創立「北歐櫥窗」公司,並從事專欄寫作。書名I.C.E.分別是「智慧」、「創意」、「優雅」的縮寫,作者就依這三大項介紹北歐特色。

嚮往北歐,主要是被她們清廉、誠實的政治所吸引。上次遇到Anita,特地上網查瑞典的氣候,年均溫最高的七月,平均溫不過17度!所以移民北歐,只是說說罷了,把北歐的優點移民到台灣比較實在。

這本書博客來79折到今天,個人覺得這本書是二小時就能解決的小品,可買可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