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恒源祥細毛線 50G 80%羊毛 20%化纖,線粗1mm~0.8mm

工具:2.25mm竹棒針,比日本三號針還細,已經和牙簽差不多了,三併針時都怕針會被扭斷

織圖出處:清雅的相冊

看到的襪子照都是跳芭蕾那樣踮著腳尖,但我是「自拍」,所以無法拍出那種美的角度。



這是我的蕾絲花樣,從網路上抓的,好像是出自志田織圖250這本書。為什麼選這個花樣?因為它的針數剛好符合我的密度,而且又沒有「豆豆」。

志田的模樣編很多是有結粒的豆豆。



我這雙是超短襪,襪筒織得太短了,加上腳跟是採引返編織,比較不能包住整個腳跟,所以襪筒看起來會有一點往下拉,建議要織襪子的朋友,腳跟可以採另一種三角檔的編織方式,比較能符合腳跟的深度。

第一雙是織給女兒,也不知自己織的襪子穿起來和市售有什麼不同。現在穿上腳後,發覺自己織的果然和市售不同,感覺像合腳的鞋子。

它不像市售的襪子那麼有彈性,但因為合腳,所以不會滑掉,很特別的感覺


我的襪子有分左右腳哦!

一般襪子腳尖是二側對稱減針,可是一般人的腳指頭是拇指最長(偶是食指最長)所以就用不對稱減針,符合腳指頭的弧度,反正手工訂製嘛~

我現在能體會為什麼外國人那麼愛織襪子了,想想冷冷的下雪天,穿著合腳的毛線襪,才能打從腳底暖起來,我還看過有成份是cashmere+merino的高級襪線哩。

加上我是大頭大臉妹,絕少戴帽,到現在只織二頂毛線帽送人。所以襪子對我來說是相對實用的小物,今年冬天應該會多織幾雙。先預計會織一雙及膝蕾絲襪,如果有適合的襪線,會再織一雙蕾絲褲襪給女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