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出太陽的暖冬,要出遊時偏偏來個十度以下低溫的寒流!

 花團錦簇的士林官邸現有菊花展,配合即將來到的豬年,有許多小豬和菊花的佈置。只是冷冷的雨陰陰的天,實在沒什麼興緻,也拍不到好照片。

 頭大臉大的我不戴帽子,冷風刺得頭皮發麻,用圍巾把自己裹成開喜婆婆也不管了。

 著名的陽明山花鐘有十年沒來看

 獨佔好山好景的陽明書屋,以前老蔣夫婦住的官邸。講解員是七十多歲從蔣宋美齡夫人辦的再興中學體系退休的老師,聽了許多陳年往事。

 事過,境遷,大屯山也些微變了吧?

 第二天,雨停了,外面依然冷得很。站在薑餅屋前,女兒臉臭臭不想出去吹風。

***********************************

第二天的行程是到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簡報得知朱銘是苗栗人,我尢提問:為什麼朱銘不回苗栗故鄉蓋自己的美術館呢?

是啊,苗栗一樣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說到冬天,也是一樣濕冷。

我尢為了當孝順的兒子,這次帶了他老爸送的nicon coolpix50000,沒下雨的冷天,拍不會動的雕塑,欣賞我尢的構圖功力吧!

先看朱銘的兒子朱雋的作品,以堅硬的石頭和可以改變形狀的拉鍊結合出的創意。

ps:倫家一開始把雋念成眷,其實也是可以讀ㄐㄩㄢ四聲眷的,我就說:怎麼取豬眷這個名字?

拉鍊荷花池,現在冬天,只剩乾枯的荷花莖。

 拉鍊帳蓬

裝上拉鍊的石頭,你覺得像什麼?

再來是朱銘的作品

看雕塑有趣的就是要和雕塑互動囉!

只是要和半空中的傘兵互動比較難


 本館入口前排隊的塑像

 

壯觀的海軍戰艦和士兵們

慈愛的母親推著嬰兒群聚閒聊,我尢乍看:是在烤肉嗎?!

接下來是著名的太極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