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愛聽八卦,但對於影劇、體育類的,因為主角和我八竿子打不著,所以不甚關心。關於民生報,只有二項回憶:一是十八年前高中同學愛看民生報,她分析民生報報導北一女的版面多於中山,所以她有所怨言。

二是在百貨公司任職活動企劃時曾一段時間曾負責新聞公關,那時蘋果還進台灣,大成報不成氣候,消費新聞還是以民生報為尊。有次樓面進了一個牛仔褲臨時櫃,賣的是真品平行輸入的牛仔褲,民生報的成記者跑來看,閒聊後幫忙發了一則新聞,佔了個地方消費版面。

真品平行輸入,不就是水貨而已。

百貨公司活動企劃做沒多久就嫁人了,臨走前和聯合報的記者喝茶閒嗑牙,幾天後小妹說,辦公室同事中午看聯合報,問她姊姊是不是叫何妙慧,她說:你姊上報紙了。原來閒嗑牙的內容記者姊姊幫我寫上地方名流圈,這張內容我尢還幫我保存起來哩。

當家庭主婦後,八年沒看報紙了,自己沒訂報,不像以前上班可以看公司的。週末假日回婆家,婆婆買的是水果日報,十幾二十多張,內容豐富,我嫌它沒氣質!

要說氣質,我從小就是文藝少女。小一點時看國語日報,三年級以後就開始看中國的人間副刊,連載好久的武俠小說《飲馬流花河》已經不記得內容和結局了。後來中時人事變動,覺得副刊的內容走向也變了,改看聯合報的副刊。偶爾買聯合報,卻又被家人投以異樣眼光,唉~我只看副刊又不看政治版。

可憐的台灣人,被政治虛耗太多資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