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太,扣除公設室內不到30坪。三房二廳,其中一個房間放一張單人床及小孩的玩具,除非必要,通常二、三天我才進這個房間一次,採取眼不見為淨的縮頭烏龜心態。

前幾天進去,赫然發現女兒在牆上用膠帶黏上各式作品,有幫弟弟上課的表格、人臉圖解壁報、英文字母教學壁報......,床上、地上散落各種想得到的玩意兒:蠟筆、彩色筆、玩具、剪下的紙屑以及許多半成品。

我應該是屬於不善收拾也懶得花太多時間收拾雜物的媽媽,反正我現在儘量把客廳、廚房以二間廁所這個公共區域,維持在80%以上十分鐘突然來訪的客人,看到覺得乾淨無臭味的程度就好了。

雕十三支時有句術語,最符合我居家整理的法則:二亂顧一葫。是說前面二墩都是不成套的花色,就為了湊出最後一墩最強的葫蘆對。

二個小孩製造出來的成品、半成品,累積一段時間後發狠丟掉就OK。不然以他們旺盛的「創造力」,再多的櫃子,也放不下他們各式各樣的創意成品,或是出遊隨手撿回的紀念品。

今年過年或許又得刷牆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