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孩去渡假,和我尢去逛逢甲,經過一家賣光碟的我尢說要進去看,他挑他的,我挑了日劇《醫龍》150元,回家後趕拆開來試了一下,還好沒挑片。今天孩子還沒回來,連K了50分鐘×11集,一口氣看完。

上星期和起士蛋捲球見面,才說到醫界是我完全不了解的世界。

這齣醫龍改編自漫畫,描寫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受到日真醫藥大學加藤晶的力邀,進行Batista論文的手術,從組合Batista手術小組成員的過程,展開11集的劇情。

同樣是描寫日本的醫界的白色巨塔,我只有看過小片段,比較起來,醫龍真實呈現手術的過程、切開的器宫,每場手術遇到醫學名詞或場景,都有劇中人物旁白解說。

看完整齣,我比較特別的感想是:法律及教條都是規範普通人,天才或極惡之人是不受這些拘束。

因為有段劇情是Batista手術進行時,因緊急情況,朝田醫生命護士執刀自病手身上切取繞道手術所需要的血管,這牽涉到醫界倫理護士法什麼的,最後護士漂亮取出需要的血管,而加藤醫生運用厚黑手段讓這段插曲大事化小。

醫生的工作就是救人,可是加入金錢和權力之後,還記得的剩沒幾人,連十歲的小孩都說以後要當醫生,是為了可以賺很多錢。偶爾看看這類將看似複雜的事情還原到最初,讓良心激盪不已的好戲,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