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純銀編織班的日文課本有中文版《銀線串珠編織之美》

吃早餐時我尢開手機,收到宥芸的簡訊提醒純銀編織體驗課改在今天下午。有這麼讚的朋友送我免費體驗券,還簡訊提醒我,上午到車站附近轉了一圈回來後,趕快接女兒下課,煮最快速的泡麵打發午餐,騎了快30分鐘的摩托車到國美館附近上課。

授課是羅文真老師,介紹純銀編織是日本人木曾老師2003年在日本正式發表,2004年在台灣授課,算是很新的手工藝。我是在通益行的編織與手藝季刊後面看到有純銀編織的教材目錄,才知道有這個東東。據羅老師說通益行的媳婦也有講師資格,應該有開課。

這條項鍊是羅老師自己設計,使用0.3mm純銀線,日本管珠及松野珠,三顆軟陶是台灣的。

實際使用銀線鈎瑣針,發現這麼細的銀線還是和鐵絲一樣有硬度,而且鈎時不得遲疑,若不小心鈎錯或力道沒抓好,產生死角銀線就沒法回復原來的順暢。對有鈎針編織經驗的人來說,這是既熟悉又新奇的玩意兒,可以自己買捆純銀線,全台灣好像只有通益行有進口,03.mm 10公尺588元,再搭配珠珠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首飾,戴出門保證詢問度NO.1!

完成後老師問我有沒有興趣上證書班,我說興趣是有,但是二個小孩在身邊實在沒法度,而且這項手工藝材料走「高貴」路線,成品也是閃閃亮亮,和我marketly style不搭。

回家後想到可以用DMC的段染繡線,配水晶珠來勾個小的口金珠包,不知道這樣成本約多少?而且台中也不知道那裡有賣日本珠,因為看老師的材料,日本珠就是比較閃,台灣的不知怎麼就是暗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