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四歲了,漸漸顯現男生和女生荷爾蒙不同,天生特質就是不一樣。

女兒從小口齒清析,學說話時從沒聽過一般小孩牙牙學語時會出現的「外星人語」,一開口就是清清楚楚的「人話」,一歲半就會「照樣照句」。相對兒子二歲了還口齒不清,我媽甚至還懷疑是不是啞巴。

兒子不愛閱讀、認字,女兒四歲時童書都可以自己看,遇到不會的字就上下字連貫自己猜意思;兒子現在認得的字就是忍風俠、爆龍戰隊系列的文字,還跟姊姊學注音!學注音是有點莫名其妙,反正媽媽採放牧式教養,姊姊愛當老師就滿足她囉~

所以昨天在迦南園吃完晚餐後本來想買樂高給兒子,但總覺得樂高不太像是我要的玩具,最後還是到熟識的幼兒圖書教具店買了樂寶,看名字就知道是仿樂高,但材質和設計都不錯,一盒260片左右,老闆說訂價3600,她賣別人2500算我便宜點,2300元,狠下心買了,也不知是真貴還是假便宜。

兒子很高興,玩得不亦樂乎,看來我可以用這玩具控制他一陣子,例如要自己吃飯、要刷牙.....

女兒說大班時班上也有一組,可是她不想玩,沒玩過。

下面都是兒子的作品,當然還需要爸比幫忙,現在每完成一個作品就叫我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