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是我尢生日,但住中部的人都會想起921大地震吧?

話說88年920那天晚上,我挺著六個月的大肚子,那天星期一不是假日,還住在公婆家,難得我尢的阿姨姨丈表哥表嫂來幫我尢過生日。

那天傍晚時風好大,夕陽照映著天空一片火紅,沒有颱風警報,卻有著颱風來襲的氣氛。大夥切完蛋糕聊聊天,臨走時都說今晚的天色異於平常。

梳洗後如常就寢,即使7年了我還清楚記得地震來時的感覺,一開始是左右搖晃約10秒鐘,然後就是上下震動,我立刻就驚醒,清楚知道這是場地震,我右側睡面向牆壁,閉著眼睛大喊:怎麼搖這麼久還不停!

我尢撐起上半身護著我,左手撐著牆壁,我猜他是怕牆倒下,樓下公婆被震醒也被我的叫喊嚇到,叫說:妙慧有沒有怎麼樣?你們趕快下來!我尢那時腦筋錯亂,還叫我公婆上來。事後他說因為二樓屋頂只覆瓦片,被壓到比較沒關係....

我匆忙披了那件蘋果綠的羊毛外套,小巷子裡左右鄰居都出來了,一片漆黑的夜裡大家拿出手電筒,有人扭開廣播,主婦們聊著家裡的藥酒麻油花瓶破損了。趁地震停止的空檔我進屋打電話回娘家,講沒幾句又來餘震,婆婆喊我快點出來,之後電話就斷訊了。

接下來就是報紙電視的場景了。石岡水霸被震壞,過了好一段以礦泉水渡日的生活;災情嚴重的東勢是婆婆的娘家,我尢和公婆三人騎著摩托車花了快二個小時才進到東勢,平日只要50分鐘的車程,看到沿途屋舍倒塌、道路隆起,還好親戚們都平安。我則每次進東勢經過土牛那個因為地震斷層帶隆起,高度近一層樓的陡坡時,就會想到朋友維持不到10個月的婚姻。

晚上買肯德雞六塊雞桶,上面點蠟蠋慶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