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皮鞋,新制服,背著書包上學校,

今天起我們都是一年級。

星期三,我爸特地打電話來問女兒說:要上一年級了,會不會唱一年級的歌?就是這首。

一進校門,就看到穿堂上熱熱鬧鬧,志工媽媽先幫新生以水盥掌。

再來是敲響智慧的鑼(?)

進到班級,看到好多同學家長都來了,桌上已經貼好姓名卡,每人一份課本、資料袋,連高年級學姊都來幫忙,全校為了迎接新生花了不少心思。

經過一番叮嚀,老師帶全班到穿堂合影留念。

下午久沒連絡的同學打電話來,問女兒上一年級了,對女兒有沒有什麼期望?一時間我不敢回答。

像我上國中後,媽媽就說:台北有個北一女中,在總統府附近,穿著綠制服,是最好的高中。念了三年,我沒穿上綠制服只穿了白制服。女兒二年前剛學琴,我就「煩惱」:國小要考音樂班嗎?如今清醒了,全台中市只有一個國小音樂班,鬼才考得上。

媽媽我當然希望女兒品學兼優、出類拔粹、文武雙全。回到現實面,女兒在家和弟弟吵架時嗓門快可以透過中庭傳到守衛室,今天排路隊剛好在排頭,老師說:芮玟喊敬禮後大家就說再見。喊二了次還是和貓叫差不多大聲。

我現在一直幫自己催眠也幫我尢洗腦:不要有士大夫思想!行行出狀元,幫女兒發掘天賦專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說寧為雞首,但比起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女兒若喜歡賣麵或當洗頭妹,我會栽培她成為麵店連瑣老闆或國際造型大師。

女兒,加油!媽咪天天六點半起床煮早餐不比你上學輕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