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出生時,臉特別長,我媽問:是自然產嗎?還是被產鉗夾出來的?

我說:可能是屬馬的臉比較長吧!

除了臉長,他還有斷掌和二個髮漩。

兒子是感情線斷掌吧?斷掌的人個性好像比較獨斷。而他二個髮漩長在頭頂正中間,二個對稱的髮漩很明顯。大部份的人都說二個髮漩的小孩比較難搞,我兒子的確很難搞定。曾和朋友說兒子的個性很壞,朋友說:他不是壞,只是比較有個性有想法,因為他妹妹的兒子也是二個髮漩。

「有個性」「有想法」的確是比較「學術性」的說法,媽媽我的統稱就是很壞!

叫他做什麼事,第一個反應就是NO。去尿尿~NO!去刷牙~NO!來吃飯~不要!這三個一定是這樣的回答,其餘還有大大小小的NO,族繁不及備載,問他原因,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然就是說個莫名的理由讓急極敗壞的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好說歹說哄拐誘騙都沒用,只好使出最後狠招 give him five 然後罰站。

著實無奈,但趁打罵還有用時能希望能改掉他這個壞毛病。

7/18

看到Oㄦㄦ的留言才想到,我爸看孫子二個髮漩,說我也有二個漩,但因為頭髮長了看不出來,那天理個五分平頭就可見真章。

這麼說來我也是難搞小孩囉?但五個兄弟姊妹裡我自認是最乖的,老媽叫我做家事從沒說不,可能動作慢了點;讀書不是第一名但也不用煩心盯功課,一路公立學校錢也花得少,雖然工作後錢賺得少又比較早結婚,「孝順金」也回饋得少。

所以「很壞」有二種,一種是明著壞,一種是像我這樣暗著來。

記得高二時的導師滿頭白髮,應該也快六十了,怎還沒退休?有次課堂上講過時的金元貨幣制,我覺得有點煩,就在週記裡寫得有點隱晦暗示她早已沒這種制度了,她老人家發回週記後裝親熱捏我臉頰告訴我她知道了。

大一時運動會要跳大會舞,不知怎的我就是不想跳,還寫大字報貼在大學路吧?後來還是體育老師下場補我的缺,回想起來已忘了那時是什麼原因反彈這麼大,實在對不起體育老師。

還有一次惡作劇整人,寫暱名情書給我尢的學弟,約在光復校區門口見面,那天晚上我同學躲在暗處,看男豬腳騎著腳踏車在校門口繞了好一會兒。去年我尢去上綠建築的課赫然見到男豬腳在台上當講師,我尢不知有沒有替我嚇出一身冷汗,希望男豬腳大人不記小人過,都15年的陳年往事了,應該過了法律追溯期吧?

不過回想起來我真做過不少陰狠的小壞事哩!還有很多,下次再說。

兒子昨天去阿媽家,婆婆特地打電話來說寬晏變得好乖,叫洗澡水還沒放好就自己脫光光進浴室,叫吃飯還說:我要吃二碗!婆婆說是不是太久沒來變乖了?在婆婆「愛的教育」下,去阿媽家是渡假只有變壞的可能,還是得媽媽我用「愛的大手」來調教調教,才看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