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

1.震欣的綠色夢幻夏紗~線捻不夠緊。

2.琦鋪的卡其色棉麻夏紗

我應該不會再買”麻”線了。之前買過哞哞的30%棉+70%亞麻綠色那款,結果會褪色,而且麻的質料洗幾次就感覺舊舊的,那件花心思織的夏紗穿2次後就沒再穿了,白花時間。

這款棉麻紗很”天然”,常常織到一半還會看到麻的粗纖維!就是像稻草桿或是免洗筷會”刺”出來一根纖維。線買了總是得織,上次拿來織袋子半途而廢,我有2捆,這次衣服用不了100克,還是再接再勵織袋子好了。

工具:3號棒針~我最細的針了.

3.5mm應該就可以了,但我之前織過純棉夏紗,因為完全沒彈性,下水後變大件!這次故意用3號3mm來織。因為線細,織起來還是很輕薄。

款式:幫兒子織一件前開拉鍊的連帽背心,有耐心就加袖子。這件我要嘗試縫拉鍊、織連帽、前面還要開二個側口袋。

現在先織後片,上面三件難事要到前片才會遇到。對我來說最難的是開側口袋,手邊有的資料都是貼布口袋,可是我想做成像一般平織布衣服的口袋,洋裁的話就把布斜剪一個袋口,裡面襯口袋布外面再加個袋口貼布(不知正確名稱,自已亂取),針織布不可能織好再剪一刀,那不就要分開織再合起來?這樣才會有”裂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