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半調子的貴婦,當然沒有拿得上檯面的名牌。前幾年我尢去上海,帶回一個類Gucci的短夾和一個似Prada的背包,短夾一拿到就上網拍掉,背包質感還不錯,背起來總有點心虛,我婆婆還借去背到美國玩,後來拉鍊壞了,中國貨嘛,現在塞到不知的角落,故意忽視它的存在,等那天突然出現再丟了吧。我尢說:好啦,送你一個名牌包!隨口講了個他沒聽過的Hermes駝鳥皮柏金包,一個超大問號真的從他頭頂冒出來。

說要買隻好錶也說了好幾年,幾年下來也習慣不帶錶,上回去花蓮沒帶錶也沒帶手機,我尢去開會和二個小孩在房間看電視等他,轉遍電視沒一台有報時,房間沒時鐘,只得打到總機問現在幾點。

以前在百貨上班時,習慣百貨的物價,當家管後逛市場習慣了,物價就向下調整。去年在中友,我尢和兒子買件菲利貓的父子裝,穿回娘家媽一聽是百貨公司買的就念念不停,回台中隔天我爸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房貸狀況,「有錢要趕快拿去還,欠人錢......」

喜歡和沒心機的有錢人家小姐聊天,因為他們說到錢都是快樂的事,錢拿來買來買東西不就是要買快樂嗎?聽我媽講到錢時,天上就會有烏雲慢慢聚集,有時還會下大雨。小時候就曾和我爸說:錢存來就是要花用,什麼都省省省,存存存,經濟那會成長?

說歸說,有這樣的爸媽我也不太可能多敗家,何況要養二個小孩,那有餘力養名牌。我尢太閒時偶爾會和我抬槓說要換車,看!男人的名牌動輒百萬,我說車價只能是資產的十分之一,何況現在還有房貸,他那台altis算是預支的。

錢嘛,不用多,夠用就好。只是「夠用」是多少,沒人知道。偶爾也會想買東西不必看標價,但是在路邊攤還是會忍不住和老闆殺個5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1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